无障碍说明

国乒选拔李晓霞接班人 王曼昱12胜1负收获第一

国乒选拔李晓霞接班人 王曼昱12胜1负收获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中国乒乓球女队队内大循环赛结束,17岁的王曼昱以12胜1负的成绩获得第一,顾玉婷11胜2负获得第二,陈梦10胜3负排名第三。由于这次队内比赛是大满贯球员李晓霞正式退役后的首场队内循环赛,因此具有比较浓的“选李晓霞接班人”的意义,王曼昱可谓抓住了这次机会。

这次大循环比赛从1月10日开始到今天下午结束,参赛单打14人分别是:李佳燚、刘斐、袁雪娇、胡丽梅、张蔷、车晓曦、王艺迪、陈可、刘高阳、王曼昱、陈幸同、顾若辰、顾雨婷以及陈梦,适龄(国乒女一队1992年后出生的队员)的朱雨玲因为乒超总决赛受伤而不参加这次大循环。

王曼昱只输了一场球,就是1-3不敌江苏削球手刘斐。顾玉婷则分别输给刘高阳、王曼玉,陈梦输给刘斐、王曼昱以及顾玉婷。胡丽梅两胜11负排名第14、同为两胜11负的王艺迪排名第13、顾若晨只赢了三场排名第12、刘斐只赢了四场排名第11。按照主教练孔令辉此前宣布的政策,这四名队员将与二队的前四名打附加赛,排名前四可以留在一队。

在刚刚结束的乒超联赛中,王曼昱代表长白山农行取得22胜10负的战绩,排名丁宁之后名列第七,她将是新的奥运周期中国乒乓球队的培养重点。不过在下周开始的匈牙利公开赛上,出战的将是文佳、武杨、李佳燚、陈幸同以及车晓曦。2月的卡塔尔公开赛中国队的报名名单还没出来,但王曼昱这次拿到了队内循环赛第一,应该可以锁定一个单打参赛资格。

2014年年底的上海世青赛,15岁的王曼昱就获得了女单以及女团冠军,2015年法国世青赛,王曼昱蝉联女团和女单冠军,并拿到了女双金牌。去年年底的南非世青赛,王曼昱因为要参加乒超联赛而没有去参赛。在本月初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里,王曼昱暂居世界第56位,像王曼昱、陈幸同这样的优秀年轻球员,的确是该得到足够多的大赛锻炼机会了。(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