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终极大比拼!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猜想

[摘要]15日,“2016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将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揭晓,孙杨、谌龙、马龙、龙清泉、王镇领衔最佳男子运动员提名,究竟谁能笑到最后?

终极大比拼!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猜想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题:游龙在天 谁与争锋

——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猜想

新华社记者周欣

15日,“2016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将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揭晓,孙杨、谌龙、马龙、龙清泉、王镇领衔最佳男子运动员提名,究竟谁能笑到最后,比拼的是项目影响力、个人成绩和知名度。

在奥运赛场中,向来有“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的说法,田径和游泳作为金牌大户和大众项目,影响力举足轻重。在国际体坛,博尔特和菲尔普斯就被视为神级人物。从这个角度看,王镇和孙杨的奥运金牌含金量略高,只是相比之下,竞走的单项影响力略低。

就成绩而言,28岁的马龙无疑是相当抢眼的。他在里约奥运会上包揽乒乓球男子单打和团体两项冠军,成为继刘国梁、孔令辉、张继科之后,中国男乒第四位大满贯得主,也成为男子乒坛第一位世界大赛冠军全包揽的全满贯选手。

25岁的孙杨在里约奥运会上收获1金1银,为中国游泳带来唯一的金牌。这是他连续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继伦敦奥运会赢得双冠之后再次登顶,其间克服了两次脚部骨折的病痛,以及里约首战400米自由泳遗憾摘银的压力,最终在200米自由泳中称雄,实力和勇气可敬可佩。

同为25岁的王镇在2016年参加的四场男子20公里比赛中保持全胜。一枚里约奥运会金牌,让他成为继刘翔、陈定之后第三位获得奥运会田径金牌的中国男选手,可谓物以稀为贵。

26岁的举重运动员龙清泉在里约摘取男子56公斤级冠军,并改写总成绩世界纪录,冲破了朝鲜选手几年来对该项目的垄断,实现大满贯。他在北京奥运会时就是该项目冠军,八年之后再封王,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27岁的谌龙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首次摘得奥运王冠,为中国羽毛球捍卫了荣耀。他也是第三位在奥运会上获得男单金牌的中国选手。

要说个人知名度,则是对运动员的性格、媒体曝光度、商业价值、人气、公益参与度等多方面的考量。

相对而言,孙杨性格外向,延续了他在伦敦奥运会夺冠后的超高人气,频频亮相综艺节目和社会公益活动,拥有高曝光率,并且被推选为“国家游泳队队队长”,堪称中国游泳的旗帜。马龙性格内敛,但也拍时尚大片,上综艺节目,经常和教练员或者粉丝互动。谌龙比较低调,接受采访并不多,算不上聚光灯的宠儿。王镇和龙清泉的知名度和活跃度则相对更弱一点。王镇在男子田径选手中人气算不上最高,而且很多时间在国外训练比赛,龙清泉也不常活跃在镜头前,但两人有个共同点,那就是都已为人父,事业家庭两不误,可谓“人生赢家”。(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