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悉尼赛孔塔完胜A-拉德万斯卡 摘新赛季首冠

悉尼赛孔塔完胜A-拉德万斯卡 摘新赛季首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WTA顶级赛事悉尼网球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英国名将孔塔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2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2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孔塔在上个赛季进步明显,在澳网杀进四强,世界排名成功进入TOP10,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10位,本站比赛她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半决赛中击败了状态不俗的加拿大美女布沙尔。A-拉德万斯卡上周在深圳公开赛中卫冕失败,本周的世界排名依然排在第3位,本站比赛她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先后击败了中国金花段莹莹和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等人。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A-拉德万斯卡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A-拉德万斯卡率先发球,她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孔塔在第3局抓住A-拉德万斯卡连续的底线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都浪费了一些破发点机会,两人各自保发,孔塔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孔塔延续了自己出色的手感,在首局比赛中就抓住A-拉德万斯卡立足未稳之机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孔塔又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A-拉德万斯卡化解一个之后击球挂网,孔塔再次完成破发 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孔塔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

这是孔塔职业生涯第一次击败A-拉德万斯卡,帮助她摘得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2个WTA赛事单打冠军,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继续稳居TOP10行列。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孔塔显得十分开心:“说真的,我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能够在这项赛事中走到最后,毫无疑问这是对于澳网最好的备战,我们今日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的经过其实比比分看上去更加接近。”

而在本站比赛的女双决赛中,跨国组合巴博斯/帕夫柳琴科娃(匈牙利/俄罗斯)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赛会头号种子米尔扎/斯特里科娃(印度/捷克),爆冷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