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探秘意甲保级区 最烂三甲互掐!争冠非最大悬念

探秘意甲保级区 最烂三甲互掐!争冠非最大悬念

意甲悲惨的煎酿三宝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本赛季通过对强敌无情的掠夺,尤文图斯已经在意甲联赛中确立了绝对的统治地位。讨论谁能够最终夺冠,似乎已经变成了一个过于无趣的话题。那么,换一个角度,今年意甲降级区的三支球队,在半程过后反而能吸引更多的目光。并不是因为他们有多么顽强的拼搏精神,或多么有潜质的球星,而是,他们实在是太烂了……

到底有多烂?

截止到本赛季意甲第19轮,意甲降级区三支球队巴勒莫、克罗托内和佩斯卡拉的积分仅为10、9、9分,而28分的半程积分相加,也是意甲自2004-2005赛季扩军至20支球队以来,13年间降级区最差的半程积分总和。虽然在意甲18支球队时代,安科纳在2003-2004赛季取得过“惊世骇俗”的2胜7平35负,仅积13分的意甲历史最低得分纪录恐怕不会被打破,但按照目前的得分增长速度来看,这三支球队中的一支,打破帕尔马在2014-2015赛季创造的19分的历史最低得分纪录应该大有希望。

探秘意甲保级区 最烂三甲互掐!争冠非最大悬念

意甲扩军以来半程倒数第一结局

想象意甲刚扩军那年,2004-2005赛季,倒数第一亚特兰大在38场联赛中一半比赛都没有输球(8胜11负),却以35分降级,而当年的保级分数线在42分,这也是意甲扩军至20支之后,所需的最高保级分数线,而06-07赛季,卡利亚里需要拿到40分才能保级成功。除去这两个赛季,意甲常规所需的保级安全分数为40分。这也是为什么近年来,很多球队对外宣称的目标都是:“让我们先拿到40分,然后再看看能够做些什么……”的原因所在。

现在的问题是,以目前这三支活宝球队的表现来看,他们应该首先以20分为目标,然后再看看能够做些什么。19轮比赛过后,巴勒莫和克罗托内仅获得两胜,佩斯卡拉更惨,一胜——而就这宝贵的一胜,也是托了萨索洛使用违规球员被判0-3的福。否则,现在的佩斯卡拉只能积6分,几乎可以挑战意甲历史最低得分纪录了。

探秘意甲保级区 最烂三甲互掐!争冠非最大悬念

意甲扩军后12赛季每赛季保级所需分数

上赛季降级的三支球队维罗纳,弗洛西诺内和卡尔皮只恨为何没能生在2016-2017赛季,要知道上赛季,这三支球队起码有一个半程是逃离降级区的,卡尔皮更是名列下半程第10的高位,而最终垫底的维罗纳积分为28分,都很有可能比这哥三儿本赛季结束时的积分更高!你要问新赛季意甲降级区这三宝到底有多烂?起码是意甲扩军之后最烂……

探秘意甲保级区 最烂三甲互掐!争冠非最大悬念

3名次提升示意图(图注释义:过去12支意甲半程垫底球队,只有雷吉纳一队逃出生天,有两支球队可以在赛季结束后将自己的名次提升到距安全区一步之遥,有五支球队可以将自己的排名提升一位,而有4支球队则维持垫底状态。)

各自的问题

在赛季开始前,恐怕没有多少人会认为巴勒莫队只能在半程拿到10分,这一切都要拜其可爱的主席,赞帕里尼所赐。这枚意大利足坛著名大炮,已经没有心思经营球队,他整天琢磨地只是如何将球队卖给阿拉伯或中国的土豪。球队之中人员变化巨大,几乎人人自危,自然没有什么整体战斗力。

探秘意甲保级区 最烂三甲互掐!争冠非最大悬念

巴勒莫主帅科里尼

新赛季,巴勒莫丢了36球,比卡利亚里少丢7球排名意甲丢球第二多,但卡利亚里在进攻端能打进27球,巴勒莫却只能打进16球,马其顿杀手内斯特洛夫斯基是巴勒莫攻击线唯一表现正常的选手,他打进7个入球,而球队二号射手是从边后卫时期开始就各种改位置的瑞典人夸伊森,他打进了3个入球,之后巴勒莫就仅有5人进球,其中里斯波利2球,其他人各1球。没了迪巴拉和巴斯克斯,巴勒莫完全失去了能够在意甲与豪强抗衡的资本。加之主席隔三差五地犯二,巴勒莫本赛季降级也是很大概率的事件了。

佩斯卡拉的问题出在太过于迷信豪门青训,在赛季初他们打了几场场面不错的球,包括2-2逼平那不勒斯,1-2憾负国际米兰。在佩斯卡拉阵中,卡普拉里、维雷等罗马青训选手个人表现也确实不错。但始终,佩斯卡拉的主要战斗力都太过于缺乏意甲经验,哪里是已经成精的意甲老油条的对手?被摸清了三板斧之后,佩斯卡拉整体实力和经验不足的弱点暴露无遗。而更可怕的是,主教练奥多还偏爱和对手打对攻,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顶住年轻球队三板斧之后,就是反击取胜良机。

探秘意甲保级区 最烂三甲互掐!争冠非最大悬念

佩斯卡拉队

如果不是萨索洛的低级失误让佩斯卡拉白捡三分,他们同上赛季维罗纳一样,就是半程未胜一场的局面。在1-1战平卡利亚里之前,佩斯卡拉遭遇到各项赛事7连败狂丢18球,差不多场均接近丢3球,而在进攻端虽然投入兵力不少,但缺乏强力支点的佩斯卡拉比巴勒莫和克罗托内都惨,19轮只入14球,只比恩波利多。但恩波利术业有专攻啊,9场没输的比赛有8场零封,其中有5场0-0,现在领先降级区7分之多。而佩斯卡拉寄予厚望的豪门青训中,罗马青训卡普拉里打进3球,国米青训马纳伊打入2球,维雷、克里斯坦特等人无所作为,整体表现根本够不上意甲等级。

和佩斯卡拉相反的是,克罗托内受限于预算和豪门关系,太过于依赖上赛季升级阵容和老将,整体实力上没有办法应付意甲级别的强度。本赛季,克罗托内出场最多的13人中,有7人是上赛季的主力,而新赛季补充的人员中,也多是在意甲其他球队评估中无法立足之人,主力中锋特罗塔之前还在英甲踢了两个赛季,另一名主力帕拉迪诺也已经35岁,唯一的亮点是打进5球的法尔西内利,他的所有权还在萨索洛。

按照FM流行的说法,佩斯卡拉是PA(潜力)不错CA(即战力)太差,而克罗托内是PA和CA都不行,但好歹门将科尔达斯以刷到意甲扑救王的表现,帮助克罗托内取得了2个宝贵的胜场,在他出场的比赛中,克罗托内只丢26球,几乎能够跻身意甲中游水平。但任凭门将表现再怎么超水平,整体实力的孱弱却是无法避免的。

保级?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综合各项数据来看,降级区这煎酿三宝都是本赛季意甲最差,巴勒莫丢36球,是意甲第二多,进16球排名意甲倒数第四;而克罗托内和佩斯卡拉都丢了33球,并列意甲倒数第三多,而进球数这哥俩也是一对好基友,14球,意甲倒数第二。而在胜负场上,克罗托内和巴勒莫输掉13场排名意甲负场第一,佩斯卡拉输掉11场排名第二。

探秘意甲保级区 最烂三甲互掐!争冠非最大悬念

克罗托内队

而数据进一步显示,以目前这三宝的积分情况,根本不可能完成保级任务。意甲自2004-2005赛季扩军后,从来没有一只球队半程积分在10以下的情况下保级成功。最接近这一奇迹的是“后电话门”时代的雷吉纳,当时他们因电话门事件被扣掉11分,但在名帅马扎里的带领下,他们竟然在上半程拿下22分,下半程以11分开局一鼓作气,又拿下了29分,最终以领先降级区1分的优势保级成功。除了雷吉纳,意甲扩军13年以来有7支半程垫底球队在赛季结束后提升了自己的名次,但仍难逃降级厄运。

也就是说,降级区这哥儿仨想要保级,就必须拿出比当年雷吉纳更为劲爆的表现。从哪个方面看,这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上赛季,维罗纳和卡尔皮都在下半程拿到了20个以上积分,尤其是卡尔皮甚至拿下了25分位列半程积分榜上半区!其实从扩军以后的意甲保级形势来看,近年来保级难度并不算大,上赛季乌迪内斯39分的保级分数已是06-07赛季以来最高保级分数,之前3个赛季只要拿到35、33和33分就可保级,而今年从煎酿三宝的状态来看,保级分数恐怕还要再创新低。

当然,现在说巴勒莫,克罗托内和佩斯卡拉笃定降级有些太过武断,但从冬季转会这三队都没有太大的动作来看,老板投资热情和转会资金的匮乏,让他们很难在阵容上能够完成快速的升级重建。现在,巴勒莫距离安全区的恩波利还足足差了7分,对于保级队而言,两场球还多的差距无疑是致命的。可以说,这三宝中想要有一支球队能够逃出生天,不但要祈祷自身能够在下半程迅速反弹,还要对手麻痹大意一泄到底才行。

(仰卧撑作者佩尼亚兰达)

探秘意甲保级区 最烂三甲互掐!争冠非最大悬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