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低谷罗斯再遇旧主 离开风城球队记者最伤心

文/ESPN编辑 李秋实

两个月前,11月4日尼克斯公牛的第一次交锋,整场比赛都洋溢着罗斯诺阿回家的温情。罗斯回到自己绽放的家乡,诺阿回到自己梦想的起点。也就在那时,罗斯接受媒体采访时坚称,“尼克斯是一支超级球队。”

低谷罗斯再回风城 离开芝加哥公牛记者最伤心

罗斯纽约遇低谷

而现在他口中的这支超级球队,在今天的比赛之前,最近十场比赛输了九场,位列东部第11。据腾讯-ESPN记者观察,今天的赛前训练,尼克斯全队进行了加练。这也害得公牛队原本东部时间下午5点45的热身环节延后了十五分钟,对此韦德非常不满,直言“这很愚蠢”。不管加练效果如何,至少从赛前的准备上看,尼克斯对胜利的渴望可谓十足。

尼克斯太需要这场胜利了,不仅仅因为战绩,还因为曾经的风之子罗斯正深陷接二连三的负面新闻。被媒体口诛笔伐也就罢了,罗斯怕的是回到了以挑剔球迷闻名的麦迪逊广场花园,连主场球迷都不待见他。这也是为什么赛前罗斯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主场球迷可以支持他,英语原文的措辞更是诚恳,直译便是希望纽约球迷能够展示对他的爱。

这是罗斯私自离队风波后的第一场主场比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纽约球迷之所以挑剔,不外乎一句话:“什么大场面,我们纽约人没见过?”所以纽约球迷其实很忠诚,他们只对篮球本身忠诚。换言之,谁打的好,谁就是当晚的主角。这也是为什么科比、詹姆斯乃至乔丹都青睐这块场地。在纽约,聚光灯从不熄灭,但若没有几斤几两,站在那光下也只会暴露更多缺陷。

罗斯的缺陷,在这聚光灯下早已暴露无疑:投射的缺失、运能能力的下降、组织能力的匮乏……这个表单还可以继续下去,因为罗斯早已不再适合这个时代的篮球了。组织控卫这一角色,好比当年伴随着詹姆斯的横空出世而模糊了界限的大小前锋一样,早已和得分后卫混为一谈。要么能像库里一样投射异常出色,要么就像哈登韦少一样样样全能,甚至连字母哥那样的身材都可以打球队的首发控卫。天变了,罗斯这朵玫瑰也就到了凋零的时候了。

墙倒众人推,也不能怪媒体不留情面。在尼克斯战绩如此不佳的时候,罗斯还一声不吭地不辞而别,玩起了神秘失踪。联系上之前的强奸案丑闻,虽然最后被判无罪,罗斯本人的形象还是深受影响。多年前,科比也卷入了类似的案件中,直到今天,还是会有球迷把陈年往事拿出来调侃。人们似乎不会在乎法官的判决,听风就是雨。不仅仅球迷如此,媒体的推波助澜也是一大原因之一。前几天,ESPN的多名专家就评价称,罗斯在尼克斯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他还是这个夏天选择来中国CBA发展吧,甚至还有媒体报道称罗斯正在考虑退役。

那么罗斯真的有那么糟糕吗?从ESPN的高阶数据来看,罗斯本赛季的真实命中率(TS%)重新回到了50%以上,而上一次过半还是2011-12赛季,那也是他重伤前的最后一个赛季。而本赛季罗斯的霍林格效率值(PER)较前三个赛季也有所增长,达到了16.16,也是受重伤以来首次超过联盟平均水平。他的失误率也是重伤以后的新低,仅为10.0%,要知道他刚伤愈复出的2013-14赛季时,失误率可是高达13.3%。更重要的是,所有这些数据都建立在他仅仅只有26.1%的使用率上,换言之,本赛季尼克斯对他的使用频率,才刚刚赶上罗斯在公牛的第二个赛季。

抛开这些枯燥的数据不谈,甚至抛开篮球本身不谈,罗斯也不是媒体上那个色欲熏心、玩世不恭乃至自暴自弃的“坏”球员。

不久前的圣诞节期间,芝加哥发生了大规模枪击案,死了很多年轻人。为了纪念他们,诺阿成立了一个基金会,罗斯也捐了不少钱。他们为了宣传这一基金会,制作了很多眼泪形状的项链,据说代表着那些受害者家庭父母流下的眼泪。今天在场的很多芝加哥记者,就戴着那个项链进行采访,让远在纽约的诺阿和罗斯都十分感动。

更衣室结束采访后,罗斯和诺阿都没有走,而是选择留下来跟芝加哥的记者们叙叙旧,聊聊天。没有记者打开灯光,也没有记者拿着录音笔,就像一群朋友再次见面,聊着当年做过的冠军梦。

一名芝加哥记者随后跟腾讯-ESPN的记者聊天时,透露自己已经跟了芝加哥公牛队28年了。他说其实对于罗斯和诺阿的离开,最难过的应该是他们这群记者。“因为跟我们一起做梦的人离开了。”

对于这些记者来说,芝加哥的罗斯离开了。但对于罗斯来说,无论是深陷丑闻官司还是饱受伤病困扰,他从未离开。任何一名运动员经历了可怕的伤病后还能坚持,就已经是对我们球迷来说最励志的故事了。况且就像诺阿说的,最起码,罗斯是一个好人,他不应该受到如此多的非议。联盟变天了,玫瑰也难敌寒冷,但希望会有一个春天,能看到罗斯的再次绽放。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低谷罗斯再回风城 离开芝加哥公牛记者最伤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