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王宇:参加奥运让自己更坦然 全运保三争一

专访王宇:参加奥运让自己更坦然 全运保三争一

腾讯体育专访王宇

腾讯体育1月13日北京讯(记者王丽媛)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乔丹体育合作伙伴发布会隆重举行。而作为本省代表团的明星球员,全运会跳高冠军王宇在发布会结束后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分享了他之前的全运会经历,以及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之旅。

王宇成名很早,在他2009年作为跳高冠军登上《天天向上》的舞台上时,就悄然有了一批忠实粉丝。甚至有人称他为跳高“吴彦祖”,和继刘翔之后的新一届田径偶像。

这份与同龄人不同的历程,也让他早早地就成熟了起来。谈及这几年的心境变化,也是苦笑一声,自称“老运动员”。并对腾讯体育吐露心声,“对于大多数的群众来说,没有经历一些自己去挑战自己的极限或者是去从事自己最喜欢的一些事物的时候,他们是无法获得自我认同和自我价值的实现的,如果说你已经尽到自己的全力了去追求到了自己最好的成绩并且热爱这份事业去享受它,我觉得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而一直从事着自己热爱的事业,并为之拼搏的王宇,却没有满足于此。他终于在去年完成了自己的奥运处女秀,这份象征着一项运动最高舞台的经历,也让他终于圆了自己的最终梦想。

面对这份代表国家征战的历程,他表示,“运动员能参加奥运会并且去经历它体验它,无论获得什么样的成绩对于运动员来说是非常大的肯定。经历过奥运会以后对于其他比赛而言,会有一个特别坦然的心情去面对所有的比赛所有的困难。就觉得是你已经站在了这个领悟最高峰的舞台上经历过一次,然后你就要以一个平常心去对待所有其他的事情,毕竟已经尽力过一把了。”

如今的王宇,依然对自己的技术有着近乎苛刻的追求,希望能够在助跑起跳、力量、和助跑连贯性上有着进一步的突破,检验所有技术和能力的舞台,于他而言就是此次全运会了。而展望此次全运会的成绩,此前已然拿下过冠军的王宇,依然谦虚得说了句“保三争一,争取突破最好成绩吧”。

腾讯体育:2013年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起过自己心态的变化,从一开始追求最好的成绩,到开始享受训练的每一个过程,现在又是几年过去了,现在心态又有一些什么变化呢?

王宇:现在从享受训练的过程已经到了感觉能继续去进行体育锻炼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因为我觉得对于大多数的群众来说,没有经历一些自己去挑战自己的极限或者是去从事自己最喜欢的一些事物的时候,他们是无法获得自我认同和自我价值的实现的,如果说你已经尽到自己的全力了去追求到了自己最好的成绩并且热爱这份事业去享受它,我觉得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包括前段时间美国的一个运动员阿什顿-伊顿(美国十项全能选手)退役之后,也是对运动员退役之后形容成第二次新生,所以我觉得对于我一个也算是年龄比较大的运动员来说,能继续进行锻炼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

腾讯体育:虽然您说作为一个年龄比较大的运动员,但其实您是一个90后嘛,我在看您微博的时候也发现您比较喜欢通过文字表达自己的情绪,您觉得自己与同龄人相比是心境比较成熟的吗?

王宇:其实我还挺幼稚的,但是我觉得自己在微博上发的并不是很多关于自己的生活,只是有时候家里人生日、逢年过节,还是挺有国家传承意寓在里面的,喜欢以文字的形式跟大家说一下自己的一些感悟跟自己生活的事情,另外一个就是我觉得自己还需要更多的进步,不管是在心境方面还是在未来成长方面。

腾讯体育:你刚刚说觉得自己还有挺幼稚的一面,你在赛场之外有什么喜欢做的事情吗?

王宇:其实我挺喜欢玩游戏的,平时看书、学习、做家务,我觉得都还挺好玩的。

腾讯体育:经过里约奥运会的洗礼以后你觉得自己有什么成长呢?

王宇:首先,我觉得对于运动员来说可以参加奥运会是对运动员最大的肯定。然后运动员能参加奥运会并且去经历它体验它,无论获得什么样的成绩对于运动员来说是非常大的肯定。经历过奥运会以后对于其他比赛而言,会有一个特别坦然的心情去面对所有的比赛所有的困难。就觉得是你已经站在了这个领悟最高峰的舞台上经历过一次,然后你就要以一个平常心去对待所有其他的事情,毕竟已经尽力过一把了。

腾讯体育:你现在回想自己的训练过程你觉得还有什么技术短板吗?

王宇:自己的技术短板还是非常多的,比如说助跑起跳、自己的力量包括自己的助跑连贯性都有一些大大小小的问题,也是需要在以后得在这段冬训或者马上接下来的比赛里完善它、加强它。

腾讯体育:你对自己在全运会上有什么期待,对自己下一个阶段的目标是什么?

王宇:首先说全运会的目标吧,13年全运会我已经拿过一次冠军了,这次的目标希望是保三争一,可以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以后的目标还没有定,希望可以留在国家体育产业中,为国家的体育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