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雨玲因伤退出匈牙利赛 陈梦将成该站女一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国际乒联官网公布最新消息,新科乒联总决赛女单冠军朱雨玲因伤宣布退出即将开始的匈牙利公开赛,一同退赛的还有老将木子。这次匈牙利公开赛,是2017赛季国乒的第一项重大国际比赛,中国乒乓球队将派出男线方博、梁靖崑、女线陈梦、武杨为代表的主力出战。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12位的方博、女单世界排名第10的陈梦,将作为国乒男女单打头号种子身份参赛。

朱雨玲因伤退出匈牙利赛 陈梦将成该站女一号

朱雨玲退出匈牙利站比赛

进入2017赛季后,国际乒联从新整合了巡回赛赛事,卡塔尔、日本、中国、澳大利亚、奥地利以及德国站被列为六大白金系列赛。而1月19日-22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匈牙利公开赛,则只是次一级的六大常规系列赛之一。中国乒乓球队的奥运主力马龙、许昕、张继科、丁宁、李晓霞、刘诗雯均不会参赛,其中李晓霞已经宣布退役。

在最初的报名名单里,中国队派遣朱雨玲和陈梦领衔女队参赛,男队则有方博、梁靖崑、周雨、尚坤、林高远以及闫安等一队。不过在12月31日的乒超总决赛中,朱雨玲在与刘诗雯的比赛中不慎崴脚,现场的地胶让不少球员中招,朱雨玲也因此缺席了这几天正在进行的国乒女队的队内循环赛。

根据国际乒联的最新消息,中国队根据朱雨玲出的伤情,已经确定让她放弃这一站比赛,同时退赛的还有老将木子。目前中国女队本站比赛的最新参赛名单为:文佳、武杨、李佳燚、陈幸同以及车晓曦,其中文佳是顶替朱雨玲参赛。李佳燚将于陈幸同搭档打女双,周雨将与方博搭档打男双,林高远将于梁靖崑搭档打男双。

中国乒乓球队最大的竞争对手日本队,没有报名参加本站比赛。1月16日-22日,日本国内锦标赛将在东京的东京体育馆举行,男女单打冠军将获得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此前在去年年底的第一次选拔中,松平健太和加藤美优已经提前获得了男单及女单的参赛资格。

朱雨玲在去年年底获得了国际乒联众总决赛的女单冠军,被舆论视为新奥运周期中国女乒新核心的热门候选。不过对朱雨玲来说,如何在今年5月底的世乒赛上获得好成绩,才是她自己能否成器的关键。中国乒乓球队的下一站重要的公开赛,是2月21日-26日的卡塔尔公开赛,国际乒联官网已经公布了部分参赛名单,但中国队的参赛阵容还没有被披露。据悉,如果伤情恢复得顺利的话,朱雨玲和张继科都将以这一站比赛当做自己的2017新赛季首战。(慎之)

朱雨玲因伤退出匈牙利赛 陈梦将成该站女一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