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前瞻:18将残阵PK格子军 两大尴尬待打破

国足前瞻:18将残阵PK格子军 两大尴尬待打破

国足为荣誉而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下午15:35,国足将在首届中国杯的3-4名比赛中迎战欧洲劲旅克罗地亚。相比于首个对手冰岛,尽管格子军团只带来了18名球员,但实力上克罗地亚比冰岛要更胜一筹,加上随着申花3将加上上港傅欢的离队,同样只剩下18名球员的国足会在和克罗地亚的对决中,球队能否打破长达200多天不胜以及464分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如果与格子军团的对决无法进球+取胜,国足将刷新队史最长不胜+不进球这两大纪录。

对阵双方:中国VS克罗地亚

比赛时间:1月14日15:35

比赛地点:广西南宁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

两队FIFA排名及交锋历史

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国足上升1位来到世界的第81位,在亚洲球队中仍然位列第8。而格子军团的排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继续高居世界的第14位,在中国杯参赛的4队中,也仅次于智利(世界第4)排在第2位。

与首个对手冰岛一样,国足和克罗地亚也没有交手的历史,只是遗憾的是,这支欧洲劲旅此番中国杯未能带来主力阵容,让国足错失了对决世界大牌的机会。

比赛焦点

国足只剩18将:打完和冰岛的首场比赛之后,根据申花方面此前和足协的协商,毛剑卿、曹赟定和柏佳骏3名球员离开国足,加上有伤在身的上港后卫傅欢离队,国足一下子有了4个人的减员。此外,绿城小将陈中流出现伤病情况一旦缺阵,与克罗地亚一战,里皮很可能只有17名球员可用。

克罗地亚成色不足:虽然克罗地亚出产了莫德里奇曼朱基奇这样的巨星,但来华的克罗地亚不仅未能招入任何一名成名球星,甚至此前主办方给出的名单中的“东欧梅西”安特-乔里奇,以及跟随克罗地亚国家队征战了世预赛的门将卡利尼奇都没有入选。相比于智利队带来了美洲杯金靴巴尔加斯、冰岛带来3名征战欧洲杯时的主力,格子军团是最没“诚意”的参赛队。

国足欲破2大尴尬纪录:连续7场比赛(不含热身赛)不胜,国足已经追平了2000-2001年时创造的纪录,当时同样是连续7场比赛只取得2平5负的战绩,如果无法战胜克罗地亚,国足将创造有史以来最长的不胜纪录。此外国足已经连续464分钟不进球,距离史上最长不进球纪录(484分钟)只差20分钟,如果对阵格子军团前20分钟无法取得进球,国足将创造史上最长连续不进球的纪录。

轮换!5将有望首次代表国足登场:除了离队的傅欢之外,国足目前的18人名单中,还有石笑天、邹德海、崔民、裴帅和冯刚5名球员从未代表国足有过出场的经历。按照此前主帅里皮要考察球员的表态,这5名球员有望在和克罗地亚一役中获得首次身披国足战袍的机会,而首战和冰岛一役,首发+替补一共有10名球员完成了在国足的首秀。

最后的考察,谁入里皮法眼:中国杯之后,国足下一期的集训就是为了备战12强赛,与克罗地亚的较量,将是边缘国脚最后接受里皮考察的机会。通过本次中国杯,里皮到底能不能为12强赛挑到几名中意球员,也是这届杯赛的最大看点。

避免垫底难度大:首届中国杯,主办方邀请的对手即便只派出二队,实力也远远强过以年轻球员组成的国足二队,但作为东道主也希望避免垫底的尴尬。不过即便有银狐的调教,以首战0-2负于冰岛一役来看,国足很可能无法在克罗地亚身上占到便宜,从而赚取FIFA积分。

赛前声音

邓涵文:我们是一个团队,不管是30人还是十几个人,大家都是在为这个团队努力,所以这并不会有太大影响。克罗地亚队的身体条件挺好的,这也是他们的优势。不管对手情况怎样,我们都会努力踢好接下来这场比赛。

池忠国:我们也看了克罗地亚队的比赛,觉得他们身体挺强壮的。不管对手实力多强,我们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拼吧,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打出我们的东西。教练也是让我们放开了踢,不要有压力,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裁判信息

国足与克罗地亚的3-4名比赛,将继续由金钟赫和高亨进领衔的韩国裁判组执法。除了本次中国杯首战和冰岛之外,金钟赫还执法过2015年亚洲杯1/4决赛国足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以及同年国足和突尼斯的热身赛。高亨进则执法过国足40强赛客场与卡塔尔的较量。

两队近况

中国

2017年1月10日 中国杯 中国0-2冰岛

2016年11月15日 世预赛 中国0-0卡塔尔

2016年11月8日 教学赛 中国5-0武汉卓尔

2016年10月11日 世预赛 乌兹别克斯坦2-0中国

2016年10月6日 世预赛 中国0-1叙利亚

克罗地亚

2017年1月11日 中国杯 克罗地亚1-1智利

2016年11月16日 热身赛 北爱尔兰0-3克罗地亚

2016年11月13日 世预赛 克罗地亚2-0冰岛

2016年10月9日 世预赛 芬兰0-1克罗地亚

2016年10月7日 世预赛 科索沃0-6克罗地亚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