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短道速滑队备战亚冬会:一天两练发奋双节

中国短道速滑队备战亚冬会:一天两练发奋双节

结束了北美和亚洲共四站世界杯比赛后,中国短道速滑队目前正在北京积极备战2月举行的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中国队将派出一线阵容,全力争取好成绩。

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队员们每天除了冰上训练,还辅以陆地训练和身体训练。在每日的冰上训练中,队员们分别进行单项和接力练习,主教练李琰非常注重队员的技术动作,不断对细节予以纠正,而队员们也精益求精地磨炼技术动作。

亚冬会上,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是韩国队。以沈石溪、崔敏静为代表的选手在中长距离上有一定优势,中国队则在短距离项目上领先一筹,所以女子比赛的竞争会格外激烈。

男子方面,去年的世锦赛上,韩天宇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这是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获得的首枚金牌,此外他还赢得世锦赛个人全能和5000米接力两项冠军,成为继李佳军之后中国短道速滑的第二位男子全能冠军。而在本赛季比赛中,武大靖在世界杯上海站和平昌测试赛中取得了500米冠军,成为男子500米比赛的夺冠热门。

此前武大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两站比赛自己发挥不错,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本赛季初的两站比赛状态还未调整到最佳,但之后对起跑姿势做了调整,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逐渐回升到较好状态。前四站世界杯分站赛结束后,武大靖也做了总结,今年的重点是亚冬会和世锦赛,现在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当中,期待2月的亚冬会。

尽管备战期间要经历元旦和春节,但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训练依旧按部就班进行。李琰表示,亚冬会是综合赛事,与冬奥会办赛模式相似,除了比赛,对于队员如何应对压力、面对媒体等方面都是很好的锻炼。亚冬会短道速滑项目的竞争将主要集中于中国、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等队,各队都有高手,比拼过程本身就具有锻炼价值。亚冬会是今年的备战重点,中国队在观察对手的同时更加专注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水准。

亚冬会将于2月19日至26日在日本札幌举行,短道速滑比赛时间为2月20日至22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