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花解签:彭帅面临大考验 张帅或再创佳绩

金花解签:彭帅面临大考验 张帅或再创佳绩

张帅有望再创历史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今天上午,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公布了女单正赛签表,中国金花军团6人亮相正赛。从自身实力和签表中所处的位置来看,张帅、段莹莹首轮均遭遇资格赛球员较为幸运,郑赛赛VS科维尼奇、王蔷VS鲁西奇也算正常签运,最大的挑战将是彭帅迎战俄罗斯新秀卡萨金娜,后者刚刚在WTA顶级巡回赛悉尼赛次轮战胜世界第一科贝尔

今年澳网,中国金花整体签运不错,仅彭帅抽到种子选手、俄罗斯人卡萨金娜,后者刚刚在悉尼热身赛上挑落了世界第一科贝尔。20号种子、去年八强张帅首轮对资格赛选手,而段莹莹同样对阵资格赛选手;郑赛赛VS科维尼奇;王蔷VS卢西奇;韩馨蕴VS法尔科尼。

老将彭帅虽然现在硬实力已不再是中国球员中最强的,但有她在,中国网球总不会空手而归,她是去年中国选手中收获巡回赛冠军最多的,李娜14年澳网之后中国第一个WTA冠军还是靠她在去年天津得以实现。在中国球员2017年首周表现不甚理想的情况下,彭帅用一个双打冠军振奋了人心。

首轮彭帅遭遇的是俄罗斯新秀卡萨金娜,这位美少女今年颇有些来势凶猛。如果说去年美网,中国金花王蔷还可以三盘力克卡萨金娜,那么今年要想轻松战胜俄罗斯人绝非易事。如果彭帅能依靠老将的经验优势挺进次轮,面对的对手很可能是加拿大美少女布沙尔,挑战可谓是一个接一个。

相比彭帅的艰险之路,张帅在首轮的对手则是资格赛选手,虽然现在还未产生最终人选,但相信凭借去年张帅的稳定表现晋级次轮不算太大挑战。次轮则将面对一场美国内战产生的赢家,要想走得更远张帅最近的一次大挑战是赛会10号种子西班牙人苏亚雷斯-纳瓦罗。

上赛季进步神速的中国金花张帅,虽然两次输给纳瓦罗,但在温网首轮双方鏖战三盘,打得难解难分。珠海赛原本是两人的一年中的第三次交手不料对手退赛,张帅收大礼。此番如果相遇再交锋,张帅绝非没有取胜机会。接下来张帅还面临着赛会7号种子穆古拉扎的挑战。本小区竞争形势开放,谁都有可能拿到一张四强门票。

段莹莹首轮遭遇资格赛球员较为幸运,如果能够顺利晋级,次轮很可能面对的是日本人奈良久留美,这场亚洲对抗无论输赢都对段莹莹来说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

其余三位金花,郑赛赛、王蔷、韩馨蕴首轮的对手是科维尼奇和鲁西奇以及法尔科尼,三位球员最好是先定下一个小目标——拿下首轮,再考虑后面的事情。(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