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五大悬念:费纳会师第三轮 穆雷首夺冠?

澳网五大悬念:费纳会师第三轮 穆雷首夺冠?

费德勒与纳达尔或将在第三轮碰面

2017赛季澳网正赛即将在16日开战,随着穆雷超越德约科维奇升至世界第一、费德勒纳达尔双双重返赛场以及中国金花们的再度集结,今年的澳网又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故事呢?

1.穆雷首夺澳网冠军

五进澳网决赛五次饮恨,NO.1穆雷保持着公开赛时代澳网亚军次数最多的尴尬纪录,不过今年将会是他职业生涯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大满贯,排名上的反超势必会给英国人带来些许心理优势。尽管赛季首次德穆争霸便三盘惜败德约,但穆雷依旧坚信自己有机会问鼎澳网,能否捍卫世界第一的尊严并就此开启“穆”时代?墨尔本或成为分水岭之战。

2.费纳第三轮相遇

在费德勒选择霍普曼杯的那一刻(扣除去年布里斯班站亚军积分),他几乎就确定了将会以17号种子的身份亮相澳网,再加上无缘前八种子的纳达尔,周五的澳网抽签极有可能出现费纳第三轮对位的画面。从2004年的迈阿密到2015年的巴塞尔,费纳对决只有一次出现在第三轮之前(2004年迈阿密第三轮),今年的墨尔本会见证两人职业生涯最早的大满贯PK吗?

3.女单乱军之争或迎新冠军

2017赛季开战首周,除了因伤休战的凯斯以及在布里斯班夺冠的普利斯科娃,其他8位女单Top10球员集体迎来春游,首周的三位单打冠军不仅是清一色的90后,其中斯尼亚科娃与戴维斯更是勇夺WTA单打首冠。去年科贝尔与小威廉姆斯双双三次闯进了大满贯的决赛,但今年想在WTA的乱军之争中独占鳌头势必更加艰难,抢班夺权的90后新生代们已经瞄准了墨尔本的冠军奖杯。

4.中国金花福地再发威

从2006年郑洁/晏紫首夺大满贯到2010年李娜郑洁同时闯进女单四强,从2014年李娜澳网夺冠到2016年张帅结束大满贯正赛14连败,墨尔本一直都是中国金花的福地。今年的墨尔本,中国金花有六人(张帅、王蔷、彭帅、郑赛赛、段莹莹、韩馨蕴)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且张帅、彭帅、王蔷与段莹莹等人都在澳网热身赛中打出了不俗的表现,她们的澳网之行值得期待。

5.高温退赛再破新纪录

有着“阳光大满贯”之称的澳网一直都是全年最炎热的赛事之一,中暑、抽筋、呕吐、晕倒都成为了澳网的另类关键词。2009年,澳网引进了“高温暂停”的新政策,但疯狂的热浪还是在2014年造就了9人首轮退赛的新纪录。在墨尔本烈日的暴晒之下,今年又有哪些球员会“中招”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