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每天10公里负重晨跑 66岁老人将战环台湾马拉松

[摘要]每天至少10公里的负重晨跑,这是66岁的陈家良为自己制定的适应性训练,再过二十多天,他即将开启环台湾马拉松之行,他的个人马拉松版图将持续拓展。

每天10公里负重晨跑 66岁老人将战环台湾马拉松

跑者陈家良

最近几天阴雨连绵,再加上低温、寒风,冬季的寒冷深入骨髓。见到陈家良的时候,天还蒙蒙亮,体育馆的大操场上人并不多,他已经背着10斤重的背包绕场跑了20多圈,即将结束一天的跑步计划。

“这个背包,我已经背着跑了半年时间了。”每天至少10公里的负重晨跑,这是66岁的陈家良为自己制定的适应性训练,再过二十多天,他即将开启环台湾马拉松之行,他的个人马拉松版图将持续拓展。

17年的跑步史 摘得60多枚马拉松奖牌

在海盐的“长跑圈”,陈家良是个不折不扣的名人,他是长跑队伍中的年长者,也是海盐最早跑马拉松的一批人之一。

“2000年的时候,我身体不好,检查出了高血压,心态也不好,一直需要靠药物维持。”陈家良形容那段时间浑浑噩噩,对生活也逐渐失去了信心,他开始漫无目的地跑步,希望可以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但没想到的是,这一跑,却让我的血压降低了,身体硬朗了,心情也变好了。”

爱上跑步后,这成了陈家良生活中的一部分,也让他与马拉松有了亲密接触。2007年,他在北京生活时首次报名参加了马拉松跑步,等回到海盐后,还特意将家搬到了体育馆附近。“考虑来考虑去,还是这里最方便,每天早上走几步路就到操场了。”陈家良笑着说,他跑过沈荡、跑过通元,最远还一路跑到了上海金山。

在陈家良心里,北京的马拉松之行一直是个遗憾。“当时经验不足,前半程用力过猛,跑到30多公里时就‘撞墙’了。”直到2013年的扬州国际马拉松,他说服自己重新踏上马拉松赛场,顺利完成了全程比赛。此后几年间,上海、杭州、厦门等全国各地的马拉松比赛中都留下了陈家良的身影,他集齐了60多场马拉松赛事的奖牌,从对跑步一无所知跑成了“马拉松达人”。

5年坚持与准备 圆梦1600公里环岛跑

环台湾马拉松之行是陈家良的梦想。“小时候,我们在书本里面读到台湾,对它的印象就非常深刻,也对这个地方充满了向往,希望有一天可以去看一看。”陈家良说自己喜欢上跑步之后,就在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要去台湾环岛跑马拉松。

“想想容易,但是真的实现起来太难了,因为环岛跑马拉松需要的时间很长,入台申请比较难办理。”从2012年开始,陈家良就开始为台湾跑做准备,专门去公安部门出入境处咨询,填写申请资料,每天进行长跑训练,一点点地为自己的台湾跑“添砖加瓦”。

在陈家良的家里,有一份台湾地图,折痕很深,已经略显陈旧,平时有时间他就习惯性拿出来看看,规划跑步的路线,改了一遍又一遍,看看沿线经过的城市,期待一下沿途的风景。2016年11月,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申请,他终于拿到了入台许可证,“感觉自己的心已经飞到台湾去了,真的是迫不及待!”这位六旬老人心里是止不住的兴奋。

“看,这里就是淡水,我到时候就打算从这里出发,按顺时针方向,沿着台湾岛跑。”陈家良指着地图上的一点告诉记者,“这次环台湾马拉松全程大约是1600公里,按照我自己的计划,到时候打算跑五天休息一天,每天跑40多公里,相当于每天跑了一个马拉松,这样两个月时间应该可以跑完。”

半个多月前,陈家良已经订好了机票,即将于2月4日出发飞往台湾。这次,将是他一个人的马拉松比赛。

嘉兴日报 徐亦为

每天10公里负重晨跑 66岁老人将战环台湾马拉松

关注腾讯跑步公众号 获取更多新鲜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