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拉松选拔赛冠军无缘里约真相 涉药遭禁赛4年

[摘要]中国田径协会对运动员刘瑞环兴奋剂违规做出处罚决定,禁赛4年。至此,这位奥运选拔赛女子冠军无缘里约的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

马拉松选拔赛冠军无缘里约真相 涉药遭禁赛4年

2016重马刘瑞环作为冠军冲线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近日,中国田径协会对运动员刘瑞环兴奋剂违规做出处罚决定,禁赛4年。至此,这位奥运选拔赛女子冠军无缘里约的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

2016年3月20日上午,2016重庆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奥运选拔赛)开跑,河南籍的刘瑞环以2小时26分13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全程组冠军,在当时顺利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2016年重马是里约奥运会马拉松项目在中国唯一的选拔赛。根据中国田径协会的相关规则,马拉松项目在规定的选拔赛事中,女子成绩优于2小时28分00(不含)者均可获得备选资格。

当时报道刘瑞环的新闻标题一度是“河南选手获重马女子冠军 将进军里约奥运马拉松”,但当中国里约奥运代表团成立时,刘瑞环的名字并未出现。

直到今年1月10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网站公布刘瑞环涉药公告,大家才得以知道这位选拔赛冠军无缘里约的真相。

马拉松选拔赛冠军无缘里约真相 涉药遭禁赛4年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官网公告

处理结果公告如下:

运动员刘瑞环禁赛4年和负担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40000元);主管教练员董俊峰禁赛2年和负担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20000元);河南省田径协会警告和负担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40000元)

公告中刘瑞环“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生物护照(biological passport)是对运动员各项生物学指标的记录。会长期跟踪记录运动员的血液指标,异常变化则指示有违规的可能,相比目前直接检测违禁物质的传统兴奋剂检查手段,可以有效打击使用难以检测的血液兴奋剂行为。

根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公告,这位25岁的运动员将被禁赛至2020年5月。(范弘罡)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马拉松选拔赛冠军无缘里约真相 涉药遭禁赛4年

关注腾讯跑步公众号 获取更多马拉松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