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霍斯祖"赶走"匈牙利泳协主席 有成绩不怕打压

霍斯祖"赶走"匈牙利泳协主席 有成绩不怕打压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2016年风光了一整年的泳坛第一猛女霍斯祖休赛期也没闲着,这不,在霍斯祖锲而不舍的奋斗下,匈牙利泳协主席终于成功被她“赶”下台了。

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时已经是国际名将的霍斯祖发挥不佳,没有一项进入前三,主项200混和400混的风头都被中国选手叶诗文抢走。但在接下来的奥运周期里,霍斯祖完成了质变,里约奥运会三金一银,温莎短池世锦赛创纪录的七金二银,不再说对比叶诗文,整个世界游坛,霍斯祖就是头号女选手。荣誉多了,话语权自然就强,去年下半年霍斯祖和另一名将古尔塔在各自社交媒体上公开呼吁,要把在位20来年的匈牙利游泳协会主席整下台,结果真的成功了。而在主席位置空缺一个多月后,现在新主席终于战战兢兢上台。

匈牙利游泳协会原主席叫塔马斯·贾尔法什,两位游泳大腕攻他的理由是糟糕的国内训练环境,以及缺乏对顶尖选手的支持。2016年,贾尔法什曾要求被称为“抢钱姐”的霍斯祖多多上交比赛奖金所得,结果霍斯祖撕毁合同协议,造成和匈牙利游协关系紧张。

照道理,仅仅两位选手的攻击,能有什么力度?但这两人的能量非同小可,尤其是霍斯祖。匈牙利作为2017年世界锦标赛主办国之后,霍斯祖显然是最合适宣传大使的人选,但由于有这层矛盾存在,霍斯祖和古尔塔不宣传在布达佩斯举行的世锦赛,这就很尴尬了。另外布达佩斯还是2024年奥运会的三候选城市之一,明星运动员是最好的招牌,而不能是呛声主流,加上民众也支持霍斯祖的诉求,结果贾尔法什自己被迫在11月底辞职。

新上任的主席,名叫古斯塔夫·比纳特,62岁的他也是布达佩斯奥申委的副主席,现在2017年匈牙利体育界最重的两件活都落在了比纳特头上。他说:“很多工作要做,感谢大家支持,我确信自己的领导力,能让你们都能充分履行各自的职责。”

说起来挺让人感慨,几个运动员吼几声能决定高级官员去留。但你翻翻匈牙利的里约战绩,八金三银四铜15块奖牌,游泳三金二银二铜占了快一半分量,霍斯祖个人就有三金一银,匈牙利国内游泳纪录表,基本快被霍斯祖一人彻底包揽,她就是匈牙利游泳的代名词,话语权不强才怪。霍斯祖曾这样说:“国家泳协指着我们发挥出世界级水准,但他们自己却离世界级管理水准差距遥远。”就看比纳特上台后能否改变这样的状况了。

霍斯祖"赶走"匈牙利泳协主席 有成绩不怕打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