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排名:国足少3分反升1位 列世界81亚洲第8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国国家队积分比上月公布时少了3分,最新积分为424分;不过排名则是不降反升,从上月时的第82名上升一位后来到第81位;在亚洲球队中依然排名第八。

FIFA排名:国足少3分反升1位 列世界81亚洲第8

刚刚结束的中国杯首战,国足不敌冰岛

本计分时段,中国国家队只打了一场国际A级比赛,即前天在南宁揭幕的首届“中国杯”赛,结果由里皮统领的中国队以0-2不敌冰岛队,这场失利意味着国足没能赚到原始积分,由于中国国家队在四年前同期时并没有踢国际A级比赛,所以也就无需扣除掉相应积分,只是根据最近四年的积分不同比重加权平均计算后,国足的排名积分减少了3分,最新积分为424分。

在总排名方面,国足排名上升了一位,最新排名为第81名。在亚洲榜单上则是原地踏步,依然位列第八。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战中与中国队同组的伊朗队和韩国队仍占据亚洲榜单的前两位,并且他们的总排名和上月时一样都没变化,分列第29和第37名。伊朗队将在3月28日坐镇主场德黑兰与中国队交锋,在3月23日中国队则会坐镇主场长沙贺龙体育场与韩国队过招。

FIFA排名:国足少3分反升1位 列世界81亚洲第8

国足排名

另外在亚洲榜单中比中国队排名高的球队依次是澳大利亚队、日本队、沙特阿拉伯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阿联酋队,其中排名亚洲第六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也是同中国队一组,另外两支和国足一组的卡塔尔队和叙利亚队则排名亚洲第九和第十,其中卡塔尔队总排名仅落后中国队4个位次,两队积分也仅相差8分而已。1月14日在“中国杯”季军争夺战与中国队对垒的克罗地亚队积分和排名都没有变化,以1103分排名第14位,至于争冠的智利队和冰岛队分别排名第4和第21位。(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