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足联官方报告:九豪门垄断 中国成第二大外资

欧足联官方报告:九豪门垄断 中国成第二大外资

欧足联发布最新内部报告

欧足联上周四发布了最新的内部官方报告,这份报告的部分资料被《每日邮报》披露,显示了国际足球体系中正在逐渐拉大的经济鸿沟。

“全球品牌” (Global Brands)

报告显示: 英超的曼联,曼城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西甲的皇马,巴萨,德国的拜仁,法甲巴黎圣日耳曼,这九支俱乐部已经成为了商业意义的“全球品牌”,正在以足球史上从未有过的方式从她们的全球球迷基础获取商业利润。

欧足联官方报告:九豪门垄断 中国成第二大外资

在目前全球经济萧条的大环境下,这几个“全球品牌”俱乐部年收入可以达到1亿英镑。而在同期,欧足联54个会员国的其他700多支顶级联赛俱乐部中,大多数球队的年收入还不到100万英镑——不到这些“全球品牌”的1%。

曼联能够掏出1亿英镑购买博格巴,小俱乐部只能靠租借来补充球队的新鲜血液。

财富鸿沟

对于欧洲各俱乐部贫富差距拉大,利益分配不均的现状,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评论道: “ 作为欧洲足球的管理者,欧足联必须对报告中体现的不乐观结论保持警觉——譬如球员工资飞涨,商业赞助与比赛收入过于集中于少数俱乐部。

俱乐部的财政能力取决于球队的场上表现。小俱乐部偶尔能取得成功——比如去年英超莱斯特城那个意料之外的冠军,但这只是目前足球世界中罕有的童话。近几年的冠军联赛,淘汰赛阶段愈来愈少见到黑马——四强或者八强基本都被大俱乐部垄断。

欧足联的报告还显示: 这些大俱乐部对于足球财富的垄断正在催生越来越多巨额商业合同。

“这些巨额商业合同使这些全球俱乐部从他们庞大的球迷基础来获取利润,而现时发达的社交媒体代替了传统的市场营销,进一步推动了这些超级俱乐部利益触角的全球化。”

“受益于超级球星,海外商业赛,稳定的欧冠参赛,这几个超级俱乐部的球迷数量高速增长”。

欧足联也对这一情况作出了回应,广受争议的“公平竞赛规则”就意在控制这些超级俱乐部的疯狂生长。

切费林还指出: “公平竞赛规则”减少了各俱乐部在财政亏损时面临的风险。

报告显示,在财政公平政策实行前两赛季内,欧洲各俱乐部共亏损了5.6亿英镑,财政公平政策实行后两个赛季内,欧洲各俱乐部共盈利12亿英镑,曼城式的亏损式烧钱已经成为了欧洲足球的过去。

联赛分配不均

欧足联官方报告:九豪门垄断 中国成第二大外资

但联赛间的分配不均仍然持续: 英超的20支俱乐部的总年度收入超过了40亿英镑,超过了欧洲48个小联赛,597支球队之和。

这种差距还会继续拉大——即便是英超的垫底队,单单从电视转播合同中也会获得超过1.05亿的收入,而欧洲大多数俱乐部的总年收入也远远不及这个数字。

报告还显示: 世界上球员的总身价大约在255亿英镑左右,欧洲各联赛球员身价总和占了210亿英镑,而英超就占了其中的37亿英镑。英超的统治力还体现在球员工资。英超20支球队单赛季的工资开销总和超过了23亿英镑,超过了意甲德甲,西甲中任意一联赛工资开销总和的两倍。

球迷数量上,欧洲各联赛的球场上座总人数超过了1.7亿,其中5500万来自英格兰与德国。

欧足联官方报告:九豪门垄断 中国成第二大外资

此外,英国联赛有最多的国际投资者。英国各联赛中,有28位外籍球队老板,而欧洲除英超外最大的13个足球联赛中,只有16位外籍球队老板。美国人与中国人是欧洲足球的最大投资人: 欧洲各联赛中,有10位美国老板与9位中国老板(以球队最大控股人来计算),为前两大外资来源。

欧足联官方报告:九豪门垄断 中国成第二大外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