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仅剩5队未让韦少三双 大帝成NBA首人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今天一共有6场比赛,其中雷霆击败灰熊,韦少拿到本季第18次三双,成为近40年首位两度在单季拿到18次三双的球员。76人险胜尼克斯恩比德连续七场比赛在出场时间30分钟以内的情况下拿到20+,成为历史第一人,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数据帝:仅剩5队未让韦少三双 大帝成NBA首人

韦少再砍三双

韦少只剩五对手未征服

雷霆击败灰熊,韦斯布鲁克拿到24分13个篮板12次助攻,这是韦少常规赛生涯对阵灰熊拿到的首个三双,在此前27次常规赛对阵灰熊比赛里,韦少都未拿到过三双,目前,韦少只剩五支球队未能征服,分别是爵士(生涯27场战爵士未能拿到三双)、马刺(27场)、公牛(16场)、黄蜂(15场)以及骑士(14场)。

韦少成近40年首人

这也是韦少本赛季第18次三双,追平自己在2015-16赛季创下的单季三双纪录(18次),成为最近40年里NBA唯一一位两度在单季至少打出18次三双的球员,“魔术师”约翰逊曾在1981-82赛季拿到过18次三双。

大帝创NBA历史纪录

在击败尼克斯一战中,恩比德出战27分钟拿到21分14个篮板,他已经连续七场比赛在出场时间30分钟以内的情况下拿到20+,自从联盟在1951-52赛季开始统计球员登场时间以来,恩比德也创造了登场30分钟以内20+场次最长纪录。

76人终结一尴尬纪录

依靠麦康奈尔的绝杀,76人以98-97险胜尼克斯,在比赛当中,76人一度落后17分,而在此前,当他们在比赛中落后至少15分时,球队已经连输78场,在本场之前,76人上一次完成至少15分逆转还要追溯到2015年3月14日对阵国王

76人时隔两年又见压哨绝杀

麦康奈尔压哨绝杀尼克斯,这是他生涯首次完成压哨绝杀,上一次,76人有人完成压哨绝杀还要追溯到2014年1月30日,当时埃文-特纳面对凯尔特人完成致命一击。

金童17助攻追平队史纪录

森林狼击败火箭卢比奥拿到10分17次助攻,17次助攻追平森林狼队史个人最高纪录,金童此前生涯曾四次送出17次助攻。

小刺客末节20分

凯尔特人击败奇才,小刺客拿到38分,其中末节贡献20分,这是他本赛季第三次在末节拿到20+,其他球员没有人能超过一次。

小乔丹本季六次拿到20+篮板,联盟第一

快船击败魔术,小乔丹拿到10分20个篮板,这是他本赛季第六次拿到至少20个篮板,位列联盟第一,德拉蒙德霍华德怀特塞德均四次打出这一数据。

詹皇助攻榜升至第历史第15

骑士不敌开拓者詹姆斯拿到20分11个篮板4次助攻,他的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7098次,超越蒂姆-哈达威(7095次),升至历史助攻榜第15位。

甜瓜生涯总得分升至历史第26

尼克斯惜败76人,安东尼拿到28分,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23337分,超越了罗伯特-帕里什(23334分),升至NBA历史得分榜第26位。

卡特三分命中总数升至历史第五

灰熊负于雷霆,卡特三分球4投3中拿到11分,他的职业生涯三分命中总数达到了1989个,超越贾森-基德(1988个),升至历史三分榜第五位,仅位列雷-阿伦(2973个)、雷吉-米勒(2560个)、贾森-特里(2195个)和保罗-皮尔斯(2137个)之后。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据帝:仅剩5队未让韦少三双 大帝成NBA首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