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搞事情!又薅国足12强赛对手 里家军利好?

中超搞事情!又薅国足12强赛对手 里家军利好?

艾哈迈多夫

腾讯体育1月12日 随着乌兹别克斯坦队长艾哈迈多夫加盟上港,叙利亚队长艾哈迈德-萨利赫即将加盟建业,中超球队不仅喜欢挖已经在欧洲成名的巨星,对于国足12强赛的对手也“照顾有加”。目前在中超,除了没有卡塔尔和伊朗球员外,已经收集了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的亚外,今年剩下的5轮12强赛,里家军能从中受益吗?

中超不止挖成名巨星,亚外瞄准中亚狼+叙利亚

小金人奥斯卡、阿根廷野兽特维斯、前切尔西铁腰米克尔、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中超赛场的成名巨星越来越多。不过关于亚外的选择,虽然无法挖到孙兴慜和香川真司这样顶尖的亚洲球员,但韩国球员目前还是中超各队的首选。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因为金英权的受伤,与金英权的同胞金亨溢签下了一份6个月的短约,弥补了金英权受伤期间的空缺。

和恒大一样,将亚外瞄准在韩国球员身上的还包括了权健和泰达这两支天津球队。前者以1100万美元的代价签下了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的权敬源,而泰达则从日本冠军鹿岛鹿角阵中挖来了黄锡镐。

上港和建业在亚外选择方面则是不走寻常路,上港放弃了金周荣之后,签下了乌兹别克斯坦队长艾哈迈多夫。建业则接近与叙利亚队长艾哈迈德-萨利赫签约,而萨利赫的到来也让中超又一次拥有了叙利亚球员。与中后场大部分中超球队的亚外选择韩国、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球员相比,建业又开发了一块新“版图”。

韩国亚外仍是主流,撑起太极虎防守端

虽然上港弃金周荣选择了艾哈迈多夫,建业接近签下叙利亚队长萨利赫,但在中超赛场上,韩国亚外仍是主流,而且不少球队的韩国外援都是太极虎国家队的常客。苏宁的洪正好、富力的张贤秀、申花的金基熙、力帆的郑又荣,都入选了韩国队去年第5轮12强赛的大名单。

不过中超赛场新的亚外中,权敬源只入选过韩国国奥队,还未能进入过韩国国家队,作为2015赛季亚冠最佳阵容中的一员,权敬源的身价虽然高达1100万美元,但能否在今年的12强赛入选韩国国家队,还需要他在中超拿出出色的表现。泰达签下的黄锡镐则跟随太极虎出战过2014年世界杯,水平已经得到过检验,能否重返施蒂利克执掌教鞭的韩国国家队,同样需要用时间来证明。

恒大签下高龄的金亨溢只是金英权的临时替身,几乎可以肯定在3月份国足主场与太极虎过招的时候,金亨溢无法身披韩国国家队的战袍。不过洪正好、张贤秀、金基熙、郑又荣等韩国国脚,中国国脚中超赛场多次与他们正面对话,相信在今年的12强赛赛场,这几名球员的特点对于中国国脚们来说已经烂熟于胸。

乌叙国脚“卧底”,成里家军利好?

国安的克里梅茨、亚泰的伊斯梅洛夫,这是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主力球员,虽然2016赛季租借加盟至国安的前锋谢尔盖耶夫合同到期离开,不过作为被称为中亚头号球星的艾哈迈多夫加盟上港,中超赛场的中亚狼球员仍维持在3人。相比克里梅茨和伊斯梅洛夫,艾哈迈多夫对于乌兹别克斯坦的作用更为关键,他来到上港让中国国脚能获得更多近距离了解他特点的机会,同时也能让国足主帅里皮“刺探”到军情。

选择亚外不走寻常路的建业,继菲律宾球员哈维尔之后,又拿下了叙利亚国家队队长艾哈迈德-萨利赫。而国足今年12强赛与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的2场较量极为关键,不能拿满6分就意味着出局,对手的队长纷纷转投金元中超,里家军在今年的较量中能报去年输球的一箭之仇吗?

伊朗国脚即将到来,卡塔尔球员难登陆中超?

在韩国、澳大利亚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球员成为中超亚外主流配置的情况下,西亚的伊朗球员并没有得到中超的青睐。上一个在中超踢球的伊朗球员是普拉里甘吉,在泰达效力期间,这名伊朗国脚还是有着不错的表现。而贵州智诚冲超成功后,传出欲引进伊朗国脚中卫穆罕默德-安萨里的消息,安萨里虽然多次被排除在12强赛的伊朗阵容之外,不过与叙利亚一役,安萨里终于进入23人大名单。

如果安萨里最终牵手贵州智诚,国足12强赛的5个对手中,就将有4个对手有球员在中超效力。当然,中超看上卡塔尔球员的几率相对较小,和伊朗、韩国、澳大利亚球员相比,卡塔尔防守球员的实力还有一大截的差距,此外还包括一些场外因素,导致西亚外援在中超不吃香,2017赛季的中超想集齐国足12强赛5个对手的球员有着不小的难度。

(扎库米)

中超搞事情!又薅国足12强赛对手 里家军利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