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冰玉复出欲坚持到北京冬奥 官员:很有可能

王冰玉复出欲坚持到北京冬奥 官员:很有可能

王冰玉(资料图)

腾讯体育1月12日(文/徐思佳)1月11日,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后,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冰壶部副部长雷懿在谈及老将王冰玉有无可能率队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表示,“这很有可能,冰壶项目的运动寿命很长,女运动员在35至40岁时才会达到巅峰。”

去年3月,冬奥会两朝元老、中国女子冰壶队的队长王冰玉正式复出归队。目前,王冰玉领衔重新集结的冰壶女队正在欧洲进行集训,备战明年3月在北京举办的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此前,王冰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希望可以坚持到率队参加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冰壶部副部长雷懿表示,王冰玉依然保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平,坚持到2022年的想法很有可能实现。

“首先,从队员的角度来说,她能有这样的愿望很难得,而且这也不是说没有可能。冰壶这个项目老少皆宜,职业的寿命比较长。从目前世界各高水平队伍来看,男子一般在40岁左右达到巅峰,女子在35至40岁才达到巅峰。”雷懿说道。

与此同时,雷懿也否定了王冰玉、周妍等老将复出是因为年轻队员“无人可用”的看法,她表示,老将的坚持并不代表冰壶项目的后备人才不足。“冰壶这个项目相对比较特殊,它需要一定阅历和经验的积累,年轻运动员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达到很高水平,而且作为团队项目,想要提升队伍的整体水平更需要时间去磨练和配合。近几年,我们一直都很注重梯队的建设和青年运动员的培养,但一两年很难见成效。”

雷懿也指出,目前中国冰壶项目的普及和发展主要受制于场地的局限性。目前,全国范围内的冰壶场地依旧屈指可数,就连冬季项目发展迅速的北京也只在怀柔有一块标准化的冰壶场地。“如果像加拿大一样,冰壶场馆建设如雨后春笋一般,那么项目发展也会更快。”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