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年3战3任意球3度救主!梅西平巴萨队史纪录

新年3战3任意球3度救主!梅西平巴萨队史纪录

梅西连续3场任意球破门,创生涯纪录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梅西连续3场打入任意球,不仅创生涯纪录,也连续3次挽救球队,本场国王杯巴萨正是凭借头号球星的定位球绝技,总分4-3淘汰毕尔巴鄂挺进下一轮。同时,梅西也以26个任意球进球,追平名宿科曼,并列巴萨队史第一人。

梅西此役主要担任前腰来组织进攻,巴萨阵型更接近442,苏亚雷斯打入的首球,便是梅西反抢成功后突破再送直塞,完成间接助攻。在毕尔巴鄂将比分改为1-2,两回合两队3-3战平后,梅西又挺身而出,终场前打入直接任意球,避免巴萨再经受加时赛乃至点球大战煎熬,常规时间内就淘汰对手。

梅西任意球踢得聪明,皮克在人墙中干扰对手挤压出一个空隙,梅西就从人缝中将球抽向球门,击中立柱弹入门内,门将伊莱索斯无能为力。这已是梅西生涯中第4次通过直接任意球方式,攻破这位前西班牙国门的十指关,超过其他任何门将。生涯各项赛事对垒毕尔巴鄂,梅西已打入21球,超越20球的皇马名宿乌戈-桑切斯,成为史上对垒巴斯克雄狮进球最多的对手。

进入2017年以来,梅西的任意球突然“开窍”,新年前3场赛事5次主罚任意球射门,就打入3球,而之前本赛季15次任意球射门,无一斩获进球。连续3场任意球建功,也是梅西职业生涯头一次,3球都很关键,上周国王杯对垒毕尔巴鄂,他打入关键的客场进球,本轮又是其绝杀球助巴萨过关,两球中少一个,巴萨都未必能晋级,上周末客战比利亚雷亚尔,也是梅西90分钟压哨破门,为巴萨抢回平局。

梅西已为巴萨打入26个任意球,在有任意球数据统计以来,他已是巴萨打入任意球最多的球员,追平梦一队名宿科曼。职业生涯总计,梅西已打入32个任意球,阿根廷国家队还有6球,当然距离C罗还稍有距离,C罗职业生涯打入49个任意球,皇马时代30球,曼联14球,葡萄牙队5球,无论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产量都稍多。

新年以来梅西脚风极顺,21世纪以来从未有其他巴萨球员可在新年头3战连续破门,梅西是头一人。各项赛事梅西已连续6场进球,也是其巴萨生涯第9次连续6场以上破门。同时,阿根廷人本赛季已连续25个进球都用左脚打入,只有赛季前对垒塞维利亚的西班牙超级杯,用头球进过1球。

(Cuchu)

新年3战3任意球3度救主!梅西平巴萨队史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