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因凡蒂诺:世界杯扩军非为盈利 期待黑马涌现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参赛队将扩大到48支,对于这一划时代的变革,外界褒贬不一,英国BBC消息,FIFA主席因凡蒂诺接受了采访,针对外界认为的FIFA扩军是为了盈利的说法,因凡蒂诺进行了回击,他指出,世界杯扩军不是为了国际足联赚钱,而是基于体育精神作出的决定。

因凡蒂诺:世界杯扩军非为盈利 期待黑马涌现

因凡蒂诺谈扩军

很多媒体认为FIFA扩军世界杯是为了经济利益,甚至有一家叫做“New Fifa Now”的组织讽刺这项决策是对金钱和利益的攫取,而因凡蒂诺对此解释道,“恰恰相反,这是一个关乎足球的决定。不管多少支球队,都能带来经济利益,但是世界杯扩军是基于体育精神作出的一个决定。”

根据研究,在48支参赛队的情况下,世界杯的收入将增加到52.9亿英镑,纯利润则会达到5.21亿英镑,对此,因凡蒂诺却避实就虚,他说道,“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决定,这样的改革意味着世界杯正式进入了21世纪。”

因凡蒂诺还指出,世界杯扩军也能保证比赛质量,他还拿哥斯达黎加进行举例,“在上届世界杯上,哥斯达黎加淘汰了英格兰和意大利,世界杯的扩军就是让那些实力不俗但是不为人所知的球队进入世界杯,我相信参赛球队的水平会得到提升,也有越来越多的国家会参与到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会加大对于基层足球和精英足球的投资。”

说起世界杯扩军可能冲击欧洲联赛时,因凡蒂诺表示,“足球运动不同以往了,目前它是一项全球化的运动,人们对于欧洲足球的发展已经习以为常了,不过欧洲以外的足球也需要发展。俱乐部传递出来的信息是,希望不要改变世界杯的举办时间,不要增加球员的负担,而扩军没有改变这两点。现在的情况下,世界杯仍然会持续32天,每一支球队还是最多踢7场比赛,举办的场馆依然是12座,但是在改制后,更多的国家会有梦想。”

在谈到扩军后的2016年欧洲杯时,因凡蒂诺表示,“2016年欧洲杯是历史上最有趣的一届,很多小球队都开始认为自己有机会进入决赛圈,他们的比赛心态也更为坚定。我们可以看到,威尔士、冰岛和北爱尔兰这些球队进入了2016年欧洲杯的决赛圈,这些球队有的第一次进入,有的则是时隔多年。荷兰是一支老牌强队,不过他们并未成功进入正赛,期待改制后的世界杯也会带来全新的格局。”

(烟圈)

因凡蒂诺:世界杯扩军非为盈利 期待黑马涌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