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唏嘘!两大NBA巨星中国相逢 如今却都不如意

唏嘘!两大NBA巨星中国相逢 如今却都不如意

布泽尔与约什在CBA过的都不是那么如意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广东在没有阿联的情况下前往成都,结果全队状态低迷,以109-130惨遭四川血洗。不过本场比赛我们看到了令人唏嘘的一幕,布泽尔与约什-史密斯,昔日NBA里两大明星,在CBA赛场上同台竞技。全场比赛,布泽尔砍下22分11篮板,约什则有30分17篮板6助攻入账。

遥想当年,布泽尔与约什在NBA也都是呼风唤雨的大神,尤其是对于火箭球迷而言,瞅着当年的盐湖城双煞布泽尔与德隆,便会恨得咬牙切齿。尤其是布泽尔,他能拉到中距离出手,也能深入内线强攻,简直是梦魇一般的存在。至于约什,昔日被尊称为鹰王的他,数据极其全能,简直就是得分削弱版,头脑简单版的詹姆斯。当然了,一切俱往矣,如今的现实是,布泽尔与约什,双双站在CBA的赛场上。

乍看一下布泽尔的数据,并不算差,22分11篮板,这是合格外援的表现,然而问题在于布泽尔的发挥,与全队的表现是割裂开来的。他能得分,他能命中中投,偶尔也能在篮下偷袭,只是他的这些得分,并不足以给球队带来任何帮助。一个镜头格外扎眼,第三节战到中段时,布泽尔篮下1米强攻,却遭到对手侵犯,未能完成2+1。试想昔日巅峰时,哪会给对手这样的机会,妥妥的2+1!

这只能说明一点,有的时候人必须得服老。转眼之间,布泽尔也是一位年满35岁的老将了。

倒是约什,今天他的表现十足出色。尤其是第三节,约什俨然将比赛变成了他一个人的舞台。斯隆中路突破的抛投,被他一巴掌盖掉,热辣巴适,宛若寒冬里的成都火锅。而到了进攻端,约什但凡兴起,便是追身三分命中,紧跟着他又是一路直冲篮下,在周鹏头顶上完成隔扣。相比布泽尔,约什这表现,显然是强出不止一筹。毕竟相比36岁个高龄的布泽尔,约什刚度过自己31岁的生日,仍处于理论上的运动黄金年龄。

客观的讲,约什的能力不是问题,问题在于他实在太过随性,也太过任性。发挥神勇时,他能轻易杀死对手,一代妖人,终归不是浪得虚名;可发挥萎靡时,他同样能轻易杀死自己人。比如1月1日与江苏的元旦大战,约什全场只得到12分5篮板,梦游式的表现,导致球队惨败。尽管随后击败广州,但那场比赛约什也只拿到14分。但到了今日对阵广东,约什便立即回归神勇,砍瓜切菜般的拿下30+17+6,是不是有点儿捉摸不透?

更别提,如今四川大胜过后,排名仍是CBA第9,堂堂卫冕冠军,在更换了大名鼎鼎的约什,如今还得为争取一张季后赛席位而战,是不是也有点儿让人感到百感交集?

他们怀揣着雄心壮志而来,只是如今却惊愕的发现,在CBA里打拼,并不是想象中的那般称心如意。哪怕你曾是NBA里的大牌,曾经年入千万,叱咤风云,却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现实。

(杨威利)

唏嘘!两大NBA巨星中国相逢 如今却都不如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