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食物链强弱分化大:前六拿分率飙升至81%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本赛季的英超有一个非常特别的现象,那就是前六名球队已经拉开了同后面球队的差距,目前第6名的曼联领先第7名的埃弗顿多达9分,这说明了本赛季的英超强弱分明,强队面对弱旅往往表现强悍,拿分率高,《太阳报》的一份统计数据也对这一点进行了佐证,根据统计,本赛季的英超,前6名球队面对排名7-20位的球队的拿分率居然高达81%。

英超食物链强弱分化大:前六拿分率飙升至81%

英超BIG6威猛过人

从理论上来看,前6名球队面对7-20位的球队最多拿到504个积分,在2012-13赛季,前6名球队拿到了369分,拿分率是73%,2013-14赛季,这个比例来到了77%,2014-15赛季,这个数字降到了71%,而2015-16赛季,比例更是只有67%,不过本赛季,这个数字居然飙升至81%。

英超食物链强弱分化大:前六拿分率飙升至81%

英超BIG6总积分

上个赛季,最终夺冠的是莱斯特城,拉涅利的球队在英超上演了一段夺冠童话,联赛的格局则被描述为“菜鸟互啄”,本赛季,格局则大变,强队面对弱旅很少失分,而切尔西就是一个例子,英超领头羊面对7-20名球队居然有着高达95%的拿分率,可以说很少失手,这也是蓝军可以在本赛季联赛领跑的一个关键因素。

面对排名7-20为的球队,曼城赢得了15场比赛中的11场,也拿到了35个积分,利物浦在15场比赛拿到了10场胜利,获得了33个积分,热刺在14场比赛拿到10场胜利,获得了34个积分。曼联也有类似的纪录,拿到10场胜利,获得了34个积分。

前热刺主帅大卫-普利特对此评价道,“看看从海外加盟曼联的球星,分别有伊布、姆希塔良和博格巴,已经在英超踢球的优秀球员,比如马内、斯通斯和坎特都加盟了豪门,尽管电视转播方案分配平均,但是最好的球员都加入了豪门,他们认为这是职业生涯的巨大飞跃,也可以获得更多的薪水。”可见,英超的豪门拥有更好的球员,因此,实力强弱分化鲜明,豪门球队自然面对弱旅拿分率高。

(Brooke)

英超食物链强弱分化大:前六拿分率飙升至8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