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国王杯前瞻:巴萨-毕尔巴鄂竞技

2017年01月11日21:2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本场比赛巴萨坐镇诺坎普迎战巴斯克人,希望能够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他们客场1-2不敌对手。

国王杯前瞻:巴萨-毕尔巴鄂竞技

巴萨和毕尔巴鄂竞技将在周三进行国王杯8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较量,主队首回合在圣马梅斯球场1-2败北。

球队新闻

西莱森自12月30日宣布受伤之后,终于完全康复回归大名单。在本场重要的比赛,恩里克很高兴能够拥有齐整的阵容,这是本赛季联赛第四轮对阵莱加内斯之后的首次。

阿斯图里亚人决定将马斯普、拉菲尼亚、比达尔和马蒂厄排除出18人大名单,拉基蒂奇在比利亚雷亚尔一役中轮休后回到大名单。最终的名单如下:特尔施特根、西莱森、皮克、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丹尼斯-苏亚雷斯、图兰、伊涅斯塔、苏亚雷斯、梅西、内马尔、拉菲尼亚、马斯切拉诺、阿尔卡塞尔、阿尔巴、迪涅、罗伯托、乌姆蒂蒂。

毕尔巴鄂竞技方面则有多名伤员,另外劳尔加西亚和伊图拉斯佩由于在首回合拿到红牌,因此本场比赛无法上场。

教练观点

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恩里克表示球迷的支持对球队非常重要:“我认为球迷的支持很关键。那种氛围会给对手制造压力,我希望看到足够多的球迷到来。如果我们先进球,那毕尔巴鄂竞技就必须冒险。这会让比赛变得更有看头。”

巴尔韦德则表示:“我希望看到一场高水平的较量,巴萨一定会表现得很出色,因为他们前两场比赛的结果并不如愿。我们知道他们目前总比分落后,但他们会全力出击。”

球队状态

巴萨在国王杯首轮淘汰赛中8-1大胜赫库斯晋级,但上周面对毕尔巴鄂竞技的首回合却客场1-2落败。而在上周末联赛1-1战平比利亚雷亚尔之后,巴萨还在寻找新年首场胜利。

毕尔巴鄂竞技近来状态不俗,过去8场赛事仅输1场,而上周末他们主场0-0战平阿拉维斯。

交锋历史

上周的较量是过去10年两队第32次交手,尽管巴萨1-2落败,但那是巴萨在这些比赛中第3次输球,而此役巴萨必须获胜。

两队在历史上有多次重要交手,特别是近年来在国王杯,有三次决赛发生在他们之间,都是由巴萨最后胜出。另外在上赛季的两回合淘汰赛中,巴萨也都获得胜利。联赛过去三次较量,巴萨都获胜,因此有足够的理由对本场比赛表示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