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葩!仅打1局就退赛 WTA球员为打澳网出奇招

奇葩!仅打1局就退赛 WTA球员为打澳网出奇招

维克利(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规则之下,总有奇葩!昨天我们刚刚见识了4月25日禁赛期才满的莎拉波娃报名参加4月24日开赛的斯图加特赛的一幕,今日在霍巴特赛中有更奇葩的事情上演,两位选手为了转场赶上澳网资格赛,在比赛中仅仅打了一局之后就争先恐后要求退赛,结果是率先提出医疗申请的一方最终得逞。

这两位选手分别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7位的比利时选手梅尔滕斯和排名第135位的美国选手维克利,两人的排名都达到了参加澳网资格赛的要求。本站霍巴特赛两人都是在资格赛中打起,顺利在第二轮会师,但是如果她们继续晋级,就将赶不上澳网资格赛。

如今的大满贯赛事大大提升了在资格赛和在正赛前两轮出局的球员的奖金,这对于那些在生存线上挣扎的球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当大满贯资格赛与普通巡回赛发生冲突的时候,球员自然会偏向于大满贯赛事。但是根据规则,如果球员在比赛开始之前就退赛,那么其将失去参加大满贯资格赛的机会,于是两位球员都满心不情愿的出现在了赛场上。

本场比赛只打了一局,双方球员都以受伤为由要求退赛。赛场上的一幕简直让人哭笑不得:维克利率先发球之后完成了首次保发,她随后申请医疗暂停决定退赛,而梅尔滕斯同样在换边时申请理疗师进场。最终,裁判认定维克利退赛,梅尔滕斯晋级八强,梅尔滕斯在离场的时候,并没有任何高兴的表情,看上去好像是她输掉了这场比赛。(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