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三世界叫好:世界杯扩军是世界足球的胜利

第三世界叫好:世界杯扩军是世界足球的胜利

因凡蒂诺力主扩军

一切就像预料的那样,世界杯扩军在国际足联理事会压倒性通过,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世界杯决赛圈将从32队增加到48队。这一举措在欧洲足球强国中不被看好,主流舆论也一致唱衰,法国人将扩军通过的1月10日称为“世界杯的忌日”,西甲联盟主席也指出这是因凡蒂诺“一个人的决定,罔顾其他人的诉求”。

面对欧洲方面的指责,因凡蒂诺坚持为扩军辩护,称欧洲足球只是国际足球话语世界中的少数派。显然,因凡蒂诺力推扩军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兑现自己上台前的政治承诺,他宣称世界杯扩军后各大洲都有赚头,世界杯也会变成真正的世界杯。扩军后亚非拉国家将有更多参赛名额,对此足球第三世界的兄弟自然热烈欢迎。

日本队是世界杯的常客,主帅哈利霍维奇认为48队16组的赛制更加“清晰和公平”。津巴布韦足协主席奇扬瓦说:“很好,因为非洲将有更多参赛名额,这是积极的。”苏格兰足协的首席执行官里甘也认为把世界杯这只“母鸡”养大,对一些足球欠发达国家来说善莫大焉,“这样我们就能获得更多收入来发展国内联赛和青训。我们相信这是积极的一步,特别对那些足球小国来说。”他拿2016年欧洲杯的冰岛和威尔士举例,说明小国家也能在世界杯上有大作为。“不同的足球文化兼容并蓄,能给世界杯带来以前从未有过的气氛。”

中北美洲足联主席蒙塔利亚尼也看到了前面的的蓝海,他认为首先扩军后能能带来创收,“有些国家或许不乐意,比如德国,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参加世界杯,但对很多国家来说,进军世界杯是一件大事。我觉得这是一个让世界杯梦想传遍世界的大好机会。”南美足联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戈斯认为“这是世界足球的胜利”,“从足球发展的角度来看,每个人都应该获得一个(踢世界杯的)机会。现在我们取得了一个重要的突破,接下来就是坐下来努力把它变为现实。”

第三世界叫好:世界杯扩军是世界足球的胜利

世界杯历史扩军图示。国际足联初步敲定48队3队16组的方案,名额分配以及预选赛赛制待定。

国际足联目前只是通过了扩军的决定,具体的赛制(包括预选赛方案)以及名额分配还有待各方进一步讨价还价。在扩军毫无悬念地获得通过后,欧足联也只好半推半就,“欧足联对未来世界杯各大洲足联名额分配推迟再议感到满意。对于新赛制下不会增加赛事的长度

和球员的负担,我们表示高兴。我们将继续保证俱乐部的利益不受损害。”这一议题将于5月在巴林举行的国际足联会议上进行讨论。

第三世界叫好:世界杯扩军是世界足球的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