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港100越野赛14日开跑 运艳桥闫龙飞盼创佳绩

香港100越野赛14日开跑 运艳桥闫龙飞盼创佳绩

北京时间2017年1月14日,第七届100公里超级越野跑个人赛事香港100将正式开跑。作为公认的世界顶级越野跑赛事之一,今年将有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800名耐力运动员参加,他们将在香港新界麦里浩径的优美山径上一决高下。

这一赛事将再次开启UTWT超级越野跑世界巡回赛的首站,有超过一半的选手来自海外,包括部分世界顶级越野跑运动员。

男子组中由Seth Swanson,Tim Tollefson和Sage Canaday领衔的美国选手将首次在亚洲加入香港100逐鹿。2016UTMB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跑季军Tollefson表示:“香港100是深度体验当地文化与美食的绝佳良机,还能在比赛日亲身感受那里环绕的群山。”

两次赢得新西兰塔拉威拉100和科罗拉多Speedgoat50的队友Sage Canaday补充说:“来参加香港100我倍感兴奋。去年我首次到香港旅行并观摩赛事,对这里美丽的山径与跑步氛围印象深刻。”

香港100中的欧洲军团也是实力强劲,去年UTMB的前5名中有3人来到香港。来自挪威的Didrik Hermansen曾在去年和前年分别赢得穿越大加纳利超级越野赛和新西兰塔拉威拉100冠军,获得2016 UTWT总成绩亚军的西班牙选手Javier Dominguez,曾是2012年环富士山超级越野赛冠军和2013年亚军的法国选手Julian Chorier,另外一位西班牙跑者Jordi Gamito连续两届香港100参赛都进入前十名。

香港100越野赛14日开跑 运艳桥闫龙飞盼创佳绩

实力高手齐聚香港一百

中国大陆选手运艳桥与闫龙飞也具有一定的实力。运艳桥夺得过第三届Vibram香港100冠军;而马拉松PB达到2小时14分的闫龙飞在2015年赢得Vibram香港100并刷新赛道纪录,并于去年以破纪录的9小时37分屈居亚军。去年寒潮袭扰香港100比赛最后阶段,闫龙飞因气温过低而影响成绩,期待他今年再创佳绩。

日本选手来自大瀬和文和饭野渉都在2015和2016连续两场Vibram香港100赛事中稳居前十。此外,去年在第一集团角逐中摔倒并因头部受伤而退赛的永田务将重振旗鼓向领奖台发起冲击。2013年UTMF冠军原良和发挥出色也将势不可挡。

香港本地男子精英包括黄浩辉,澳裔香港居民Vlad Ixel以及加拿大裔香港居民Jeremy Ritcey。作为首届香港100亚军和去年前20名选手之一,Ritcey表示:“我一直兴奋地期待第七届香港100。它好像能提供这项运动中所含的美好而奇妙的一切。这个充满魔力的赛事在周末的欢庆中将跑步社区的所有人都聚在一起。”

本土最佳越野跑者“石仔”曾小强将今年并不参赛,身为消防士官的曾小强将以赛事指挥中心核心志愿者身份协助确保参赛选手们的安全。

今年香港100的女子比赛或许将重现去年前四名选手激烈的角逐,包括卫冕冠军中国选手东丽、亚军意大利选手Lisa Borzani、西班牙选手Silvia Trigueros和美国选手Corinne Williams。然而她们必须超越西班牙越野跑传奇女将Nuria Picas。曾是2015年UTWT总冠军以及穿越大加纳利和环富士山两项越野赛冠军的Picas也将是夺标热门。

香港本土希望、2015年香港100女子冠军周佩欣因伤退赛。去年女子组第7名、新西兰裔香港居民Marie McNaughton希望能够借助地缘优势冲击三甲。

去年的香港100受到了59年未遇的寒潮侵扰,比赛被迫在开赛20小时后截止。中国选手闫龙飞也出现了失温的情况,最终输给了“庄主”戴恩,遗憾获得亚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