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中卫防守惨不忍睹 杨善平能力值8千万?

粤媒:中卫防守惨不忍睹 杨善平能力值8千万?

杨善平本场防守能力被诟病

■ 张喆

“世界杯扩军至48强”无疑是昨天国际足坛最大的新闻。同日,首届“中国杯”在南宁开打。在这两则足球新闻之间,最大的关联者应该是“万达”。

万达集团去年成为国际足联的顶级赞助商,一直可以享受权益至2030年世界杯。那么,2026年世界杯扩军了,万达的商业利益自然也扩大了。“中国杯”也是万达一手操办,这也是万达赞助国际足联后争取到的首项国际A级赛。

然而,本届“中国杯”堪称是在错误的时间举办的一项错误的赛事。由于档期与中超俱乐部的冬训严重冲突,里皮只能用“考察新人”为由排出一支“国足三队”仓促应战。同样,三支来华外队的整体实力也大打折扣。看看昨晚广西体育中心在冷雨中空荡荡的看台,这样的赛事让人情何以堪?

由边缘国脚+年轻球员组成的国足昨晚在里皮的指挥下整体表现不算差,上半场的绝对得分机会比“冰岛二队”还要多。但在足球这样注重结果的游戏里,国足还是成了输家。0比2败北之后,国足已经遭遇221天不胜的尴尬。更令人难堪的是,国足已经有长达464分钟没有取得进球!“锋无力”始终是中国男足最大的痛点,无论用主力还是替补!

世界杯扩军48强,网友们立即编出诸如“清华北大扩招也不关学渣的事”这样机智的段子。事实上,国足能冲击2026年世界杯的球员只能从“95后”看起,昨晚国足出场的阵容中,高准翼、邓涵文、王靖斌、汪晋贤这四个人都符合年龄条件。不能说他们没有能力,但真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吗?环顾国内,其他大部分该年龄段的球员,如今在中超还是新兵蛋子,甚至零出场纪录!

至于边缘国脚,蔡惠康、曹赟定、尹鸿博、毛剑卿这几人昨晚的表现还算有亮点。但令人惨不忍睹的是中卫——以杨善平这样的防守能力,居然能在今年中超的内援转会市场上以8000万元身价成交,这难道不是“世界杯扩军”新闻背景下最大的一个黑色幽默吗?

至于万达:请来卡马乔,国足折了;搞中国杯,砸了。但愿决定世界杯扩军的国际足联,不要也碰上什么“黑色幽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