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诗雯现身刘国梁生日会 禁赛逼出最强刘诗雯?

[摘要]1月10日晚,国乒总教练刘国梁41岁的生日过的很特别,通过网络直播,16万人观看了“刘月半”的生日宴会,而被队内禁赛的刘诗雯也惊喜亮相,虽然这只是私人聚会,但或许也是她解禁的积极信号。

刘诗雯现身刘国梁生日会 禁赛逼出最强刘诗雯?

1月10日晚,国乒总教练刘国梁41岁的生日过的很特别、很时尚,通过网络直播,有16万人观看了“刘月半”的生日宴会,张继科、马龙、丁宁、王楠、马林等人都来了,而被队内禁赛的刘诗雯也惊喜亮相,虽然这只是私人聚会,但或许也是她解禁的积极信号。

刘诗雯现身刘国梁生日会 禁赛逼出最强刘诗雯?

刘国梁的元月生日,再次提醒我们时间已经到了2017年。而跟随刘诗雯一起跨过年关的,除了乒超联赛的冠军、福原爱台北大婚的喜讯,还有一道禁赛令。

从11月底到现在已经有2个月的时间,刘诗雯何时解禁也是人们等待的答案,9日乒乓球记者发出5点爆料:刘诗雯没有被退回省队,解禁不远了。

刘诗雯现身刘国梁生日会 禁赛逼出最强刘诗雯?

但其实,实力强大的刘诗雯距离登顶世界之巅还总是差别那么一点点。

包括在2016年最后一天进行的乒超联赛总决赛上,刘诗雯也是在半决赛爆冷输给陈幸同之后,被自己的教练饶静文下了最后通牒:决赛一场不能输!才在决赛找回状态。

赛后刘诗雯自己也坦言,已经没有退路。正是在这样的危机之下,刘诗雯的求胜欲望终于被激发出来。看来刘诗雯差的就是把自己的逼急了这一下,也许这也人之常情,“安于现状”这个人性的弱点并没有消失在小枣的身上,如果没有饶文静这最后的一鞭子,小枣或许很难再突破决赛的壁垒。

比如,在刘诗雯少不更事的19岁,就曾遇到过乒超胜负欲不高的情况,2010年兵败莫斯科后,乒超联赛上世界第一的刘诗雯迎来单打三连败,母队广东同时陷入谷底,仅有的两次客场取胜还是对联赛垫底的江苏和内蒙。

比如,2015年苏州世乒赛的单打失利,刘诗雯面对身体受伤的丁宁,自己的心态却首先出了问题,煮熟的鸭子飞跑了。亚洲杯、亚锦赛连输新加坡的冯天薇,内战外战都不灵光的刘诗雯,直到年底的世界杯夺冠,才逼出了状态:“我觉得自己要变成神经病了。”

也许,悬崖边上的刘诗雯才是最顽强的刘诗雯。

“今年经历了一些事情,有时候心情非常低落,全年的最后一个比赛,很想有一个圆满结局,我也不想让队友像去年那样再哭第二次了。”

饶文静作为最了解刘诗雯的教练之一,半决赛打完就动用了激将法,因为她知道不能给刘诗雯留任何退路:“半决赛后我给她下了死命令,必须要拼出来。乒超决赛打不好对于球队来说无非是一个亚军,但于她个人又会承受舆论压力。所以我不断给她施压,才逼出了她今天的状态。”

在世界排行榜上,现如今世界排名第二的刘诗雯同样面对着丁宁和朱雨玲的前后夹击,但分差都很小,与里约奥运单打冠军丁宁差了不到100分,领先国际乒联总决赛冠军朱雨玲152分。世界第二的刘诗雯不是没当过世界第一,但现在还是就差那么一点点。

刘诗雯现身刘国梁生日会 禁赛逼出最强刘诗雯?

那么一点点,就如刘诗雯头上的紧箍咒,距离夹紧就是那么一点点:世乒赛单打冠军一点点、世界第一一点点,国家队一点点。还有2020年的奥运会呢?会是一点点吗?

一切就等刘诗雯禁赛结束再说吧!希望这次禁赛真的能逼出一个最完美、最强大的刘诗雯。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