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小将联赛0出场亮相国足 李金羽早有先例

腾讯体育1月10日 以“二队”阵容出战中国杯的国足,以0-2不敌冰岛队出师不利。值得一提的是,效力于恒大的21岁小将王靖斌第80分钟替补登场,他此前职业联赛出场纪录是0分钟。不过王靖斌并未创造历史,他的前辈李金羽早已创造这神奇纪录。

恒大小将出场成热点

恒大小将联赛0出场亮相国足 李金羽早有先例

王靖斌控球

效力于恒大的95后小将王靖斌,在中国杯首战同冰岛队的较量里,第80分钟换下曹赟定,迎来了国家队的首秀。值得一提的是,王靖斌尚未在中超赛场为恒大登场,便已经为国足征战,这也是比赛的一大亮点。尽管王靖斌因为出场时间太少,未能给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但他的登场仍让人倍感惊喜!

这样一位尚未在职业联赛亮相,却已经为国足征战,这也说明里皮充分锻炼年轻球员的决心,以及挑选人才的不拘一格。入选国足并随队征战,这对于王靖斌来说,也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这也将为他在2017赛季为恒大出战奠定坚实基础。

李金羽早有先例

不过王靖斌却并非是国足史上第一个,还未征战职业联赛便为国足征战的球员,他的前辈李金羽便在此列。李金羽在跟随健力宝梯队赴巴西学习期间,在1997年1月时入选国足,随国足征战“登喜路杯”,并且攻入代表国足的首粒入球。李金羽也凭借着自己的出色表现,助国足一路过关斩将成功登顶,获得“登喜路杯”冠军。接下来,李金羽又跟随国足征战1997年世预赛。1998年时,李金羽方为辽足征战职业联赛。

中国男篮陈江华、郭艾伦和周琦皆是此例

中国男篮的陈江华、郭艾伦和周琦,皆是在未征战职业联赛的情况下,便跟随国家队征战。其中陈江华在2006年时被慧眼识珠的尤纳斯发掘,并且在8月8日同美国梦之队里迎来首秀,他在2006/2007赛季方代表广东队出战。2010年8月,郭艾伦为中国男篮征战土耳其世锦赛创造历史,他在2010/2011赛季方代表辽宁队征战CBA。“大魔王”周琦跟随中国男篮征战2014仁川亚运会,他也是在2014/2015赛季方代表新疆队展开CBA生涯。(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