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悉尼赛科贝尔首战爆冷出局 A-拉八强战段莹莹

悉尼赛科贝尔首战爆冷出局 A-拉八强战段莹莹

贝尔在悉尼爆冷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WTA顶级赛事悉尼公开赛今日结束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6-7(5)和2-6不敌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爆冷无缘八强;而2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直落两盘以7-6(1)和6-1击败美国选手麦克哈尔,将和中国选手段莹莹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科贝尔在上个赛季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冠军和里约奥运会的银牌,世界排名超越小威来到了第一的位置,但是进入新赛季以来这位德国名将的状态却显得不是很好,在上周的布里斯班赛中就止步八强。本次悉尼赛她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6位的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展开鏖战,双方在底线的击球都十分稳定,场上的僵局始终无法被打破,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卡萨特金娜抓住机会破掉科贝尔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贝尔的状态更加低迷,卡萨特金娜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俄罗斯红粉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明显领先于对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她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爆冷击败科贝尔晋级八强。卡萨特金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6号种子、英国名将孔塔,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澳大利亚选手加夫里洛娃。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的美国资格赛选手麦克哈尔,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A-拉德万斯卡率先发球,麦克哈尔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麦克哈尔再次完成破发扩大比分,A-拉德万斯卡随后在第4局和第6局连续两次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A-拉德万斯卡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7-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A-拉德万斯卡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第4局波兰姑娘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A-拉德万斯卡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1分钟。

A-拉德万斯卡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中国选手段莹莹,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美国选手范德维格。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加拿大美女布沙尔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赛会3号种子、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5号种子同胞库兹涅佐娃;10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直落两盘以6-0和7-5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特塞娃;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9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李田友)

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卡萨特金娜VS孔塔

布沙尔VS帕芙柳琴科娃

沃兹尼亚奇VS斯特里科娃

段莹莹VS A-拉德万斯卡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