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李景亮:不惧赛前换对手 目标UFC世界前十

[摘要]去年11月,李景亮遭遇UFC生涯第四次赛前更换对手,对于再次延期到来的比赛,李景亮显得非常淡定,他希望把这场胜利当做送给妻女的新年礼物。

腾讯体育1月9日讯(文/徐思佳)1月29日,农历新年的大年初二,中国选手李景亮将在美国丹佛迎来自己的第六场UFC的比赛。去年11月,李景亮遭遇UFC生涯第四次赛前更换对手,对于再次延期到来的比赛,李景亮显得非常淡定,他希望把这场胜利当做送给妻女的新年礼物。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他更坦言,2017年他的目标就是打进UFC的世界前十。

专访李景亮:不惧赛前换对手 目标UFC世界前十

换对手已成家常便饭 “UFC安排谁我就打谁”

1月5日,李景亮团队启程飞往美国,进行赛前最后的备战。出发前两天,我们在拳天下俱乐部见到了整装待发的李景亮。古铜色的脸颊上,一个痘状的伤口显得“有些”抢戏,因为这个训练中意外碰撞的小伤口,李景亮不得已减少了赛前的训练课时。

按照原计划,2016年12月11日,李景亮要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UFC206对战本土选手查得-莱普里斯(Chad Laprise)。但在赛前一个月,11月16日,已经进入到赛前备战状态的李景亮却接到了对手因伤退赛,比赛变更的消息。

像这样赛前临时更换对手的狗血剧情,李景亮已经是第四次遇到。

提起这样戏剧般的剧情,李景亮平静的语气里多少透了些无奈,“就像我说的,换对手对我来所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了,毕竟受伤总是难免的。”虽然一直都有拳迷在为李景亮的“魔鬼赛程”打抱不平,但他自己却说相信这只是巧合,“UFC安排谁我就打谁!”

“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我还感觉有一些紧张,会想你是故意的吗?是不敢跟我打了吗?但是我相信,职业选手不会用这么肮脏的手段来对待比赛。我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准备我的比赛,打出我们中国人的力量。”李景亮说道。

兴奋剂风波后首复出 “风言风语让我更想证明自己”

去年5月18日,李景亮的一次赛前药检被查出了违禁药物盐酸克伦特罗,被NAC内华达州运动员委员会暂时禁赛。9月2日,USADA(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已经判定李景亮之所以药检失败是因吃了被污染(被用药)的肉类,不是主观故意的行为,不会受到处罚,同时上一场比赛的成绩不会被判无效。

这场比赛是李景亮在药检风波后的首次复出亮相,李景亮说,经历了这场风波之后让我更像证明自己不是靠别的东西,而是靠自己站在这里的。

回忆起那段被“误解”的日子,李景亮说道:“瘦肉精、地沟油这些问题一直都存在,UFC之前也有中国选手遇到这样的情况,没办法我们也要在外面生活,虽然我们的团队都知道我的清白,但是会有一些不了解的人开始质疑我,有时候看到一些评论多少还是会有些伤心。”

首获KO的中国人已有新目标:UFC世界前十

李景亮是继张铁泉和居马别克之后,第三位亮相UFC八角笼的中国拳手。2015年5月19日UFC马尼拉站的比赛,李景亮在第一回合中仅仅用时85秒,急速KO巴西拳手利马,成为UFC首个获得KO胜利的中国人。

张铁泉退役之后,李景亮扛起了中国人在UFC征战的大旗,在完成了KO获胜的成就之后,李景亮说,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进入UFC的世界前十。

“我以前的打法和现在的打法不一样,自从在UFC比赛之后我感觉我进步了很多,明年我的比赛可能会比今年更多一些,还会在美国继续学习和深造,新的一年我希望达到世界前十的目标。”李景亮说。

专访李景亮:不惧赛前换对手 目标UFC世界前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