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渝媒:2017超级杯仍在重庆 恒大苏宁2月25日PK

今天下午,重庆时报记者从重庆市足协了解到一个好消息——中国足协已经决定,2017年中国足协超级杯将再次在重庆奥体中心举行!

2月25日,重庆球迷将可以再次在家门口看到去年中超联赛、足协杯双料冠军广州恒大和去年联赛、杯赛两项亚军的江苏苏宁的经典对决。

重庆申办一次过

去年年初,重庆首次举办了中国足协超级杯,结果5万多名球迷涌入奥体中心,观看了恒大2∶0击败苏宁捧杯的盛况,赛后重庆给力的赛事组织和良好的球场氛围给中国足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于是当去年年底重庆足协提出想连续申办中国足协超级杯的想法时,受到了中国足协的肯定,这也为连续申办埋下了伏笔,毕竟在其他很多城市举办中超杯的时候,都曾出现过看台空出大片座位,参赛球队提不起劲的尴尬情况。

今年1月,重庆市足协秘书长杜学勇专程前往了北京,到中国足协申办中超杯,结果这个过程非常的顺利,杜学勇今天下午告诉重庆时报记者:“前两天我专门去了一趟中国足协,他们对我们去年的中超杯表示了高度的认可,认为举办的效果非常好,重庆具备了再次申办的经验和能力,所以最后没有再进行多个城市的PK,而是直接定在了重庆,现在我们已经签约了,这次中超杯的时间定在了2月25日。”

同时杜学勇还透露:“这次成功举办之后,我们已经在考虑连续举办2-3届,将这项赛事打造成重庆的一项品牌赛事。”

恒大苏宁超级杯再演高拉特

奥体中心已开始维护

在去年中超联赛末段,因为奥体中心举办了多场演唱会,加上为了给国足备战世界杯让路,中国足协临时调整了赛程,所以对重庆奥体中心的草坪造成了较大的损伤。特别是最后一轮的中超联赛,尽管奥体中心是加班加点连夜拆除了演唱会舞台,并对草地进行了紧急维护,但最后草皮上还是有明显的缺草的情况,不过这样的情况今年不会出现了。

在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奥体中心方面已经着手对奥体中心及奥体中心训练场进行了全面维护,目前场地上的草皮已经是焕然一新,完全达到了举办高水平足球联赛的标准,杜学勇表示:“这次奥体中心对草皮的维护,的确会为举办超级杯提供更好的条件,不过我们主要还是出于一个长期的考虑,毕竟现在中超联赛的转播水平提高之后,对场地的要求也比较高了。”

谈到球迷们最关心的票价以及何时售票的问题,杜学勇表示这块工作重庆足协没有负责:“票务中国足协是交给了福特宝公司在做,我们就负责球队的接待、安保和赛事的组织,球票肯定只有等到福特宝公司那边对外公布了,估计要到春节后了。”

这次赛程不会冲突

去年的中超杯,恰好安排在了两场亚冠比赛之间,当时不少球迷和媒体都担心长途奔波,恒大和苏宁的球员们会过于疲惫导致比赛变成鸡肋,无法看到J马、高拉特特谢拉拉米雷斯等大牌球星的精彩表现。幸亏最后这些球星表现出了非常好的敬业精神,为重庆球迷奉献了足够精彩的比赛。

今年时间安排在2月25日,会不会还有和两队的时间安排有冲突?目前来看亚冠和中超杯的间隔时间还比较充裕:江苏苏宁的第一场亚冠在2月22日客场对全北现代,打完中超杯之后要到3月1日才会在主场迎战第二个亚冠对手阿德莱德;广州恒大亚冠首场比赛是2月22日主场对香港东方,到重庆打完中超杯之后,要到3月1日才到韩国打水原三星,所以两队都有充分的时间打中超杯。

同时,广州同行还告诉重庆时报记者,今年恒大的赛季目标是拿下所有比赛的冠军,只要能够拿到中超杯,斯科拉里带领恒大夺得的冠军数目,就可以超过功勋教练里皮带领恒大夺得的冠军数目,所以斯科拉里对于这次的中超杯相当看重。

江苏苏宁方面对于本次中超杯也是欲望不小,因为去年的联赛和足协杯,苏宁被恒大压成了“双亚王”,这次能够在中超杯上一战定乾坤,就能一雪前耻,因此相信今年中超杯将更加精彩。

重庆时报记者 赵映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