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雨玲在伤病恢复中庆生 未来目标是大满贯

[摘要]今天是朱雨玲22岁的生日,在自己因为脚伤恢复训练的第二天,朱雨玲对自己新的一岁许下了简单而又切实的愿望——希望身体健康不受伤不生病。

朱雨玲在伤病恢复中庆生 未来目标是大满贯

朱雨玲在伤病恢复中庆生

今天是朱雨玲22岁的生日,在自己因为脚伤恢复训练的第二天,朱雨玲对自己新的一岁许下了简单而又切实的愿望——希望身体健康不受伤不生病。带着伤病开始新的一年新的一岁,这并不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朱雨玲还是对有着单项世乒赛和全运会的2017年充满了信心。

在2016年最后一天乒超女团决赛中,朱雨玲不慎扭伤了左脚,她虽然一瘸一拐地坚持打完了两场球并且还赢了一场,但也无法帮助俱乐部夺得冠军。无缘冠军很遗憾,年末受伤更心烦,毕竟冬训马上就要开始了,新一年的赛事和计划也将有条不紊的展开。

上周,国乒重新集结开始了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个冬训,在昨天,朱雨玲也终于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原本希望自己在这个冬训中会有一些进步和改善,但目前只能先祈祷伤赶紧好:“先避免二次受伤吧,现在练起来还是有些顾虑,得慢慢从恢复力量开始,我也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正常上量,只能不着急,等身体恢复了再去解决一些技术环节。”

作为东京奥运周期国乒重点考察培养对象,朱雨玲在2016年末的表现确实不错,先是拿到了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冠军,又在乒超赛场以34胜3负的傲人战绩成为“最佳女运动员”,相比于因为身体状况不好状态不佳的丁宁和因为“比赛态度消极”被暂停国际比赛的刘诗雯,朱雨玲在新奥运周期伊始的表现更抢眼一些。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总决赛丁宁因为发烧退赛,刘诗雯也没有参赛,朱雨玲夺冠算是情理之中,没有和真正顶尖选手硬碰硬地较量,这个冠军成色也并不十足。而乒超的上佳表现的确是说明了朱雨玲有着很强的连续作战能力,但乒超联赛和国际比赛7局4胜11分的赛制毕竟不同,也并不能将乒超的表现完全放在国际赛场去考量。

早在19岁的时候就凭借东京世乒赛的团体冠军拥有了世界冠军的头衔,但是2013年和2015年两次参加单项世乒赛,朱雨玲在女单比赛中还没能走到最后,尽管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朱雨玲入选奥运阵容,但因为是P卡成员却没能真正站上奥运赛场,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朱雨玲还需要在这三大赛中、在更多的外战中真正证明自己才行。 作为朱雨玲的主管教练,带出了王楠、张怡宁和李晓霞的李隼说:“对于小朱这样的选手,一开始我们目标就是要拿世乒赛冠军、奥运会冠军,要完成大满贯。”而这也是朱雨玲心中的目标:“是的,我和他一样有信心。”朱雨玲表示,在已经开始的2017年,在迈向23岁的这一年,重要的是“比好世乒赛和全运会,争取实现自己的目标。”(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