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正式集结冬训 斯帅满意引援坚持美丽足球

■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昨天下午,广州富力在大学城基地集结,为新赛季展开冬训。对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来说,2016赛季收获了成功——他率队在土豪横行的中超打进了前六,并且获得了塞尔维亚最佳教练的殊荣,甚至当上了外公。对于马上开始的2017新赛季,斯帅目标清晰:富力不当土豪,只坚持自己的“美丽足球”!

斯帅满意冬窗引援

无论是越秀山体育场还是大学城基地,目前都在翻新改造当中,斯帅认为这就像新赛季的球队一样,一切充满了新鲜的气象。尽管富力是中超最后一支展开新赛季冬训的队伍,但阵中有10多名球员随广东队参加了省港杯,因此整体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让斯帅满意。

“球队今年来了不少新球员,能有这么多新鲜血液的补充,我感到很满意。”对于富力内外援的引进,斯帅觉得能够达到他的要求,“我们冬季转会的总体效果还是不错的,很多位置都得到了增强。去年我们在防守上存在不少问题,希望通过今后两个月的训练来改进。”

与其他土豪球队疯狂购进大牌外援相比,富力目前只购进了几名名气不算大的内援,外援也只是更换了后腰斯文森,引进了乌索。“我们也很努力想得到特维斯,可惜没有成功;我们当然还想得到奥斯卡,但这对我们来说有点困难。”斯帅笑称,“我们还是要像上赛季一样,依靠团队协作。或许,某些大牌外援有一定个人优势,但我们作为一个团队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接下来,富力将首先在广州进行体能储备和部分教学赛,然后于本月25日前往非洲的马拉维进行一场慈善赛,接着回国内放几天春节假期,然后于2月3日启程去澳大利亚拉练。

“现在谈今年的目标还太早了,我们要根据这两个月的训练才能制定目标。毫无疑问,我们会坚持去年那样踢自己的美丽足球,没有人能阻止我们前进!”斯托伊科维奇说。

乌索:重返中超有信心

巴西后腰乌索前晚抵达广州,昨天已经出现在富力的训练场上,随之富力和鲁能同时官宣了这笔转会。“我们对乌索观察了很长时间,去年他回巴甲米内罗竞技后我们也一直有跟踪,这名球员十分符合我们球队的风格和战术要求。”富力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去年12月上旬其实已经为这笔转会进行了很多工作,到中旬接近完成。总体来说,今年的引援我们很满意。”

乌索对富力也融入得很快,“我在中超时一直有关注富力,他们的战术在中国很多队伍里面显得很特别。这里有我的巴西同胞雷纳迪尼奥,广州的天气也和巴西很接近,我非常喜欢这里,一点也不会不习惯!”他说,“富力选择了我,我有信心回来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

后防线上,弋腾的加盟是富力新赛季另一个比较令人期待的元素。有过法国留洋经历的弋腾这些年并不稳定,辗转了多家俱乐部,“希望能在富力稳定下来,我之前在深圳接受特鲁西埃执教时也打过传控踢法,相信我能很快适应富力的打法。”弋腾表示,“虽然富力去年的丢球多了一些,但我觉得我们的防守并不算差,今年我们肯定会有进步!”

由于越秀山体育场因为草皮翻新和座位改造,最快要到4月份中旬才能使用,因此富力在本赛季中超初段要选择新的主场,俱乐部更希望能把东较场作为暂时的主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