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中超烧钱全凭脑子一热 无规划忽视青训

腾讯体育1月9日 今晚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邀请了前国安球员南方,以及著名媒体人梁言,对国安的股权变更以及引援进行了分析和点评。此外,梁言和南方认为中超目前的烧钱没有任何理性可言,全凭脑子一热引援,看不到任何目的性,对于青训来说没有任何意义,而且大牌外援的到来还压缩了本土前锋的生存空间。

京媒:中超烧钱全凭脑子一热 无规划忽视青训

大牌外援到来是利是弊?

中赫集团成为国安俱乐部的大股东之后,外界都认为会有大手笔出现,不过梁言表示,对于目前的国安来说,不会有所谓的惊雷出现,“好多人在期待国安的惊雷,现在就放平静点吧,没有惊雷。惊雷其实就是蚂蚁金服和IDG走了之后,这个时候被吓着了,不过随着中赫的到来,国安又趋于平静了。”

而且梁言表示,换了新的大股东之后,国安必须有个适应的过程,“当然,来了新的大股东就得有适应的过程,无论你愿意不愿意,都得适应。”南方也认为,除了第5外援之外,国安不会有大的动作,“现在的国安想听惊雷,也就是第5外援的事,当然平稳过渡也非常关键,中赫集团也要先看先观察,毕竟房地产和足球行业隔行如隔山,听不到什么动静很正常。”

在中国联赛没有烧钱之前,球迷批评不投入,现在烧钱又批评花销过大,对此梁言认为,这就是中国足球办事没有规划所导致,“球迷以前总质疑说不投入,但现在我们投入了,又批评说不能这样烧钱,到底想要怎样?这说明我们缺少规划,办事全凭脑子一热,以前不烧钱,现在一窝蜂烧钱。”

南方则认为,烧钱没有错,但不能忽略青训,“烧钱并不完全是错误的,但目的性还看不到。我们不能光烧钱,只烧钱的话没有根。烧钱的目的是什么,是吸引更多的人关注足球,所以必须要形成良性的造血机能。我们买一个外援就能花6个亿,但又有多少比例的钱投入到青训之中呢,青训占的比例还不够。”

对于中超烧钱,梁言认为提升水平才是唯一目的,但目前并没有这样的目的性,“很多人说,烧钱办联赛和青训是两条路,但我们玩职业联赛的目的是提高水平,而不是为了好玩,最终目的就是提高水平。五大联赛开创之前,也不是足球贫瘠的国家,本身便是足球强国,这些年仍然保持着先进的水平。像柬埔寨办个NBA联赛有意义吗?菲律宾办了职业联赛这么多年,国内的篮球水平仍然没有提高。我们是足球贫瘠的国家,需要达到双重的效果,需要好玩和水平提高并存。”

梁言随后表示,高价外援抢了本土前锋的位置,“花那么多资金引进外援前锋,压缩了本土球员的成长空间,导致国足缺少好的前锋。”而主持人魏翊东则认为中超烧钱缺乏理性,“日本当年烧钱还有理性,而中超目前烧钱没有任何理性可言。”

梁言和南方都认为,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烧钱的俱乐部,没有几家能盈利,“国外的大俱乐部,也没有几家赚钱的,不过都在扛着。即便国内的恒大也不指着俱乐部来盈利,他们还有其他的买卖供养着球队,集团从其他的领域拿出盈利的一小部分来玩足球。我们能说中超俱乐部都资不抵债吗?”

而对于国安迎来金主后继续不跟风烧钱,南方认为球队想保住现在的体系,“想要保留现有的体系,一旦引进大牌的话其他位置就得动。奥古斯托去年是以前腰引进的,但踢来踢去发现他最适合的位置是后腰,而且球队后腰已经有了拉尔夫。所以,请来一个大牌就得调整多个位置。”

对于沈力辞职后,国安新总经理的候选人,梁言和南方都认为要找一个靠谱的,能打通上下关系的人,“为什么2009年国安夺冠,就因为李小明是中信的人,而国安俱乐部其他历任总经理都不完完全全是中信的人,上下沟通起来不方便。而中赫来了,很显然要用他们的人。谁当初相信刘永灼会成功,但就因为他上下沟通起来方便,最终成就了恒大,国安也需要找到这样的人。”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