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高山滑雪赛落幕 刘吉邢艳燕分获男女组冠军

中国高山滑雪赛落幕 刘吉邢艳燕分获男女组冠军

1月8日,2016-2017“喜玛尔图杯”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太舞站在河北太舞滑雪小镇圆满落幕,这是本次赛事全部五站中的第三站,共吸引近80位精英选手参赛,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

本站比赛共分为精英男子组和女子组两组比赛,每组选手均滑行两次,两次成绩相加取最后的总成绩。在男子组的比赛中,3号选手刘吉以1分04秒06的总成绩问鼎冠军,史晓磊和张鹏分别1分04秒86和1分06秒13位列二三位;而在女子组的比赛中,2号选手邢艳燕以1分10秒20的总成绩夺得桂冠,紧随其后的是尤青和李小佳。

中国高山滑雪赛落幕 刘吉邢艳燕分获男女组冠军

举行本站比赛的太舞滑雪小镇是2022年冬奥会项目的主场,尽管只投入运营了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但周边设施已初具规模,特别是雪道深受选手好评。有着14年雪龄的、获得本次精英男子组亚军的史晓磊就表示,这里的雪道坡度非常好,适合雪龄比较高的选手进行比赛。而来自北大滑雪队的张欣云尽管只有3年雪龄,但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女子组第七名的好成绩,她认为太舞滑雪小镇非常精致漂亮,在这里比赛是件十分享受的事情。

除了场上选手的精彩表现,最吸引目光的还有场边滑雪爱好者的身影。时至周末,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来到户外进行滑雪运动,或是全家集体出动、或是好友结伴而行,在增强体质培养兴趣的同时,更是在践行国家“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副部长杨军就表示,今年举办的高山滑雪巡回赛对“3亿人上冰雪”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群众体育一定要有一个好的目标作为支撑,举办高水平的大众比赛,实际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我认为高山滑雪将来在中国会有一个非常迅猛的起势。”杨军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