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齐亚沃尼宣布赛季末退役 曾法网决赛输李娜

纳达尔:若不相信能赢穆雷小德 不如回家去钓鱼

2011年法网决赛的李娜与斯齐亚沃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2010年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宣布她将2017赛季结束之后正式退役。

8个月之前的法网公开赛,赛会在斯齐亚沃尼输球之后闹出乌龙,现场广播宣布意大利人将退役,不过很快她就在赛后发布会上做出了否认。尽管依旧深爱网球,但斯齐亚沃尼已经做好了告别的准备。

斯齐亚沃尼的2017赛季从布里斯班揭幕,不过她在资格赛决胜轮遗憾落败,本周转战霍巴特首轮,她仅仅抵抗了77分钟便以2-6/3-6输给了菲特。

“我今天犯了太多的错误,想要打出节奏变得非常困难,”斯齐亚沃尼在赛后说道,“今年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这也是我如此失落的原因,因为这会是我最后一次出战霍巴特的比赛了。”

从1998年踏入WTA巡回赛的赛场,斯齐亚沃尼在深爱的网球场已经打拼了19年,现年36岁的意大利人也表示到了做决定的时候了。

“我觉得自己已经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需要做出最后的决定了,”她说,“网球就是我的良药,同样也是我的一生所爱。”

目前排名世界第96位的斯齐亚沃尼职业生涯最高曾来到过世界第四,她的最辉煌时刻就是来自于2010年的罗兰加洛斯,当时意大利人在决赛中战胜斯托瑟夺得了唯一一座大满贯奖杯。2011年法网,斯齐亚沃尼再次闯进了决赛,不过她在与李娜的对决中遗憾落败无缘卫冕,中国一姐也创历史首夺大满贯冠军成为亚洲网球第一人。

除此之外,斯齐亚沃尼在澳网、温网与美网也都有过八强经历,职业生涯18次闯进WTA单打决赛并拿下了7座冠军,职业生涯的总奖金也超过了1000万美金。

(腾讯网球)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纳达尔:若不相信能赢穆雷小德 不如回家去钓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