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巨头80分詹皇里程碑 骑士拒绝逆转力克太阳

腾讯体育1月9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在客场迎战太阳。在上半场一度领先22分的情况下,骑士险些遭遇逆转,最终他们以120-116力克太阳。此役过后,骑士取得两连胜,对太阳已经四连胜,太阳此前的两连胜被终结。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进球数突破10000大关(10009球),成为历史上第14位、现役第二位取得这一成就的球员。

三巨头80分詹皇里程碑 骑士拒绝逆转力克太阳

詹姆斯背打沃伦

骑士五人得分上双,詹姆斯拿了28分、8个篮板但有7次失误,凯里-欧文贡献27分、7次助攻也有7次失误,凯文-乐福得到25分和10个篮板,钱宁-弗莱伊曼-香珀特各得10分。

太阳六人得分上双,埃里克-布莱索得了31分和8次助攻,德文-布克贡献28分,泰森-钱德勒拿了10分和15个篮板,TJ-沃伦入账15分,马奎斯-克里斯得了12分,PJ-塔克得到10分。

本场之星:詹皇三分定胜局

在上半场拿到12分之后,詹姆斯在第三节打得非常糟糕,那是太阳打出反扑的主要原因。但是詹姆斯依然是骑士的关键先生,在第四节当太阳将比分追至107-109之后,詹姆斯连续投中两个三分(全场比赛只投进这两个三分球),带领骑士稳住了局势。而在比赛还剩44秒时,詹姆斯又完成了一次关键的突破上篮。尽管詹姆斯今天只有4次助攻,而且失误数多达7次,不过他依然用得分带领骑士取得胜利。

赛前状况:骑士或下三分雨

即使没有科沃尔的帮助,骑士的三分球依然很猛,在本场比赛之前,本赛季他们已经投中448个三分球(联盟第二),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8%(联盟第三),场均三分球出手数和命中数均排名联盟第二。太阳见证过骑士凶猛的三分球,骑士上一次造访菲尼克斯(2015年12月29日),他们投中17个三分球最终以101-97击败太阳。本赛季太阳让对手打出了场均38%的三分球命中率,这是全联盟第二差的。

比赛回顾:骑士拒绝逆转力克太阳

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节,骑士在三分线外仅有6中3的表现,这是开局阶段两队陷入僵持状态的主要原因。但是骑士依然能通过其他方式得分,在布莱索的三分助太阳取得19-17的领先之后,骑士完成一波17-2的进攻高潮,轻松将比分拉开到34-21。骑士打出了多点开花的表现,在詹姆斯助攻香珀特命中三分后,他们在首节结束时取得41-28的领先。本节乐福拿了11分、詹姆斯拿了9分、欧文入账8分,他们三人的得分刚好等于太阳全队的得分,布莱索在本节为太阳拿了10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节,詹姆斯完成了5投3中的表现,这样他职业生涯总进球数就突破10000大关(本场比赛之前是9998球),成为历史上第14位、现役第二位取得这一成就的球员,现役球员中只有德克-诺维茨基(10445球)比他更多。

两队整体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让比赛少了一些看点,而太阳也没能打出很好的表现。在第二节进行到4分35秒时,乐福利用二次进攻得分,骑士又打出一波9-0的高潮,将比分拉开到62-40。首节骑士22投14中命中率高达61.9%,次节他们19投10中仍有52.6%的命中率。但是在取得大比分的领先之后,骑士有些松懈在防守端专注度不够,在本节还剩2分28秒时,布克外线命中三分,太阳还以一波7-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47-62。不过半场过后,骑士69-53仍然领先16分之多。

在第三节进行到9分42秒时,乐福外线命中三分,骑士77-57再次将比分拉开。但是本场比赛骑士整体上欠缺激情,詹姆斯一次抛投不中后,被太阳打出快攻;此后詹姆斯又连续出现失误,在本节还剩3分31秒时,钱德勒上篮得手,太阳完成一波25-7的进攻高潮,顽强地将比分追至82-84。此后骑士又连续3投不中,只不过太阳没能把握住机会,但是在本节还剩50秒时,沃伦跳投命中,太阳终于将比分追为88平。凭借欧文的压哨三分,骑士才带着93-90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在比赛还剩4分28秒时,克里斯罚中一球,太阳将比分追至107-109。关键时刻詹姆斯外线开张连中两记三分,不过太阳并没有崩盘,在比赛还剩1分15秒时,布莱索也命中三分,太阳114-118只落后4分。暂停后詹姆斯和塔克各完成一次上篮,之后詹姆斯外线三分不中,比赛时间还剩10.3秒。可是暂停后太阳连续两次进攻都没有打成,他们也没有采取犯规战术,最终骑士以120-116力克太阳。

比赛花絮:菲尔普斯现场观战

美国泳坛传奇迈克尔-菲尔普斯和他的妻子妮可-约翰逊,来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当现场大屏幕出现菲尔普斯的画面之后,现场球迷顿时送出震耳的欢呼和掌声。菲尔普斯配得上这些欢呼和掌声,他在奥运会上总共拿了23枚金牌、28枚奖牌,是奥运会历史上获得奖牌及金牌最多的运动员。约翰逊是2010年的加州小姐,他们俩从2009年开始约会,虽然在2012年曾短暂分手,但是随后很快就复合,感情也愈加牢固。在2015年2月,菲尔普斯向约翰逊求婚成功。

双方首发阵容——

太阳:布莱索、布克、沃伦、克里斯、钱德勒

骑士:欧文、利金斯、詹姆斯、乐福、汤普森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三巨头80分詹皇里程碑 骑士拒绝逆转力克太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