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9岁全明星训练仍准时 马布里告诉你何为职业

40岁全明星训练仍准时 马布里告诉你何为职业

马布里用中文“我爱你们”致敬球迷

2017年全明星赛,昨晚在北京圆满落幕,最终北方明星以149:147险胜南方明星。由于常规赛还在进行中,全明星赛圈定的队员都是各队的主角都不能受伤,所以整场比赛两队防线如同虚设。当晚焦点自然是马布里,三年前在北京王治郅和全明星赛告别,如今在同样的一个舞台上,年近40周岁的马布里也要和大家说再见了……记者 邹鑫 综合报道

老马告诉你何为职业

昨天上午,央视原定于9点开始直播全明星训练,最终却“姗姗来迟”,直到9点十几分才开始。央视记者表示,与主办方约好的时间是9点,他与同事9点之前就来到了场馆,可场馆内只有他们两人,没有任何球员。

马布里是第3个到达训练场的人,也是第一个到场球员。或许是起得有些早,马布里抵达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躺在场边,他说自己得“补觉”。全明星赛,通常是球员们放松身体的“大Party”,40岁的老马在这种情况下依然能如此勤奋,再度展现出自己职业的一面,确实难能可贵。

训练开始后,马布里跟着队友折返跑、投篮,毫不含糊。一段时间后,他开始站在篮下充当“义务捡球人员”,不断将其他全明星球员投丢的球回传给他们,没有一点大牌架势。

而在晚间入场仪式,本届全明星周末票王马布里的出场收获了全场最大分贝的欢呼声,当他伴着恢宏的音乐张开双臂用中文清晰地喊出“我爱你们”四个字时,现场再一次陷入沸腾。已经算是北京市荣誉市民的老马,从北京队吉祥物霹雳鸭手中接过了具有京城特色的折扇和鸟笼。

告别表演“与世无争”

对于老马来说,尽管还未官方公布是最后一届全明星赛,但这已经是一个众人皆知的秘密。央视解说员杨健在比赛中途采访翟晓川时,便提到了“这是老马最后一届全明星”。想来也是如此,马布里毕竟是1977年出生的老兵,再过一个月,他就将年满40周岁。40岁,对于一位职业球员来说,确实是过于漫长的一段旅程。

与科比最后一战,在斯台普斯狂砍60分钟相比,老马在五棵松这片熟悉的场地上,显得非常淡然。在这里,他曾有过无数的荣耀,曾带领北京一次又一次拿到至高荣耀。全明星之于老马,不过就是带着后辈尽情展示的舞台。至于他自己,已经无需在全明星赛场上大杀四方,彰显各式各样的技巧了。该玩的,无论在NBA赛场上还是CBA赛场,都已经玩过了。

基于这样的心态,马布里更多的是策应队友,而非自己进攻,首节还剩5分17秒,郭艾伦将球塞入内线,马布里此时面前已无人防守,但他选择将球助攻到丁彦雨航的手中。而直到半场结束前2分31秒,在全场MVP的欢呼声中,马布里才完成了一次突破上篮得手。这,也是他整个上半场,得到的唯一2分。

个人不进攻,不贪功,并不代表老马不懂得全明星的真谛。半场行将结束前老马耍出了太空漫步,将球运过前场。这样的街球动作,不由让老马梦回20年前。

1996年6月,马布里怀揣着梦想,登上NBA的舞台;2017年1月,马布里在五棵松球馆,结束了自己最后一届全明星的征程。一代传奇,正在走向终点的倒计时之路上。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40岁全明星训练仍准时 马布里告诉你何为职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