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明星球员秀歌喉 太好听被球迷质疑“假唱”

全明星球员秀歌喉 太好听被球迷质疑“假唱”

翟晓川领衔4将开幕式献歌

CBA 2017年的全明星周末,昨天在北京五棵松球馆落下帷幕。这个娱乐性的赛事,这些年来进步明显,越办越好。这个全明星周末有了一些新形式的秀,全明星正赛也迎来了新的MVP——最近表现最好的国内球员、山东队的丁彦雨航。

球员唱歌太好被质疑“假唱”

一段篮球主题的文艺演出之后,五棵松球馆的灯光昏暗下来,之后来了一个“球员献声”环节,几名球员一起在球馆中央唱起了联赛的主题曲。

原本主办方希望曾发行过MV的北京队球员孙悦来领唱,可孙悦却表示,这种表现的机会应该留给年轻球员。北京队派了翟小川做代表,他也有点为难:“猴哥(孙悦)不唱,非要我唱……哪怕让郭艾伦唱也好啊!”话说回来,翟小川准备得十分认真,希望把最好的声音献给球迷。

翟小川和广东队的周湛东、新疆队的阿布都沙拉木、广厦的胡金秋刚唱了一句,球迷们就疯狂了,因为他们的声音和专业歌手都有一拼,这让球迷喜出望外。有球迷在社交媒体上讨论,这么好听,是不是假唱?

当然,随之而来的是全明星球员的入场式。这也经过精心安排,上海队的刘晓宇入场时,背景歌曲是《上海滩》;弗雷戴特的背景歌曲是《无敌》,因为他的英文名叫“吉墨”,让人联想到“无敌最寂寞”;马布里得到了最多的掌声,这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全明星周末,他用中文喊出“我爱你们”,让北京球迷极为感动。

新MVP、新扣篮王、三分大神

全明星赛的前3节显得有些平淡,始终没有什么特别精彩的配合,双方的三分球你来我往——全场比赛双方一共投进了43个三分球。

球员们也尝试着娱乐观众、娱乐自己——比如郭艾伦和“好基友”王哲林多次上演“大小互打”;马布里和弗雷戴特也争相用美式运球和小技术花活让球迷欢呼;亚布塞莱、韩德君等人也想着法表演漂亮的扣篮。

比赛在最后一节有了一点真刀真枪的味道,最后比分是149比147,丁彦雨航拿到北区队最高的31分和4个篮板球。此前的全明星赛本土MVP,不是功成名就的大腕(如王治郅、巴特尔、刘玉栋、易建联),就是在拿到MVP后迎来更加顺利的职业生涯——当年李根还在青岛队的时候就拿过一次MVP,随后不久他就转会北京队,拿到总冠军。丁彦雨航作为这个赛季打得最出色的国内得分手,这个MVP不仅是对他的肯定,也有助于提升他的自信心。

各个单项比赛没有什么意外。技巧挑战赛中,新疆队的王子瑞战胜山西队的王洪夺得冠军;三分球大赛,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以22分的佳绩夺冠;而在扣篮大赛中,一直被看好的广厦小个子孙铭徽预赛两扣和决赛两扣全部拿到满分,从而击败了江苏同曦的冷振铎和浙江队的赖俊豪,成为新科“扣篮王”。

全明星周末结束之后,CBA常规赛本周三将继续进行,农历春节前还有6轮比赛。

全明星球员秀歌喉 太好听被球迷质疑“假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