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扣篮大赛-广厦新星致敬小AI 两扣均满分夺冠

扣篮大赛-1米85新星篮板后反身暴扣 满分夺冠

孙铭徽获得扣篮王

腾讯体育1月8日 2017年CBA全明星周末扣篮决赛落下帷幕,身高1米85的浙江广厦队后卫孙铭徽凭借两轮100分的满分表现荣膺扣篮王,并获得单项赛纪录奖和5万元追加奖金。江苏同曦队冷振铎和浙江队赖俊豪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在一天前进行的扣篮预赛中,浙江广厦队后卫孙铭徽以两轮100分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另外两名晋级决赛的选手分别为预赛96分的江苏同曦队前锋冷振铎以及预赛93分的浙江队球员赖俊豪。

担任本次扣篮决赛的五位评委分别是赵泰隆、王治郅、刘鹏、李秋平和一名来自赞助商的特别嘉宾。决赛规则为每人进行两轮扣篮,每轮50分满分,在60秒内完成动作,两轮总得分最高者获得冠军。

第一轮,赖俊豪率先登场,他请出俱乐部队友吴前协助,吴前在篮下往空中抛球,赖俊豪正面空中接力完成双手挂筐扣篮,得到40分。第二个出场的是冷振铎,他请三名篮球宝贝蹲在禁区内,然后自己两手持两个篮球完成飞跃扣篮,几乎同时将两个球先后砸进篮筐,他的这个动作得到了49分。最后一个出场的是预赛第一的孙铭徽,他同样选择飞跃扣篮,而站在篮下的是身高1米98的福建队小将胡珑贸,孙铭徽只用一次机会便完成飞跃暴扣,得到50分的满分。

第二轮,赖俊豪再次与吴前配合,吴前抛球打到篮板边沿,赖俊豪接反弹球后将球扣进,得到44分,两轮总得分84分。冷振铎上演胯下大风车扣篮,得到50分的满分,两轮总分99分。孙铭徽最后一轮再次与队友配合,在篮板后接队友抛球打板完成反向大风车扣篮,这记精彩的扣篮再次得到50分的满分,两轮100分满分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调动参赛队员积极性、鼓励创造更好的竞赛成绩、增加单项赛的观赏性,本次全明星周末的主办方特设“单项赛纪录奖”。该奖将在单项赛原有奖金基础上增设额外突破纪录奖金,具体为平纪录追加3万、破纪录追加5万。破纪录奖参照的是2010年至2016年期间全明星周末各单项赛决赛的冠军成绩,而且数据仅限于决赛,预赛数据不纳入评选。孙铭徽扣篮决赛两轮100分的得分打破了王潼2016年99分的纪录,从而获得5万元的额外奖金。

(堂吉诃德)

扣篮大赛-1米85新星篮板后反身暴扣 满分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