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唱衰刘诗雯还为时过早 能否战东京看她自己

[摘要]日前,中国乒乓球队正在进行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个冬训,处在“禁赛期”的刘诗雯仍然没有被解除禁赛。媒体认为,其实大可不必在此时就唱衰刘诗雯,因为队内除丁宁和她无老队员。

媒体:唱衰刘诗雯还为时过早 能否战东京看她自己

刘诗雯

体坛+记者 李婷 报道

日前,中国乒乓球队正在进行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个冬训,处在“禁赛期”的刘诗雯仍然没有被解除禁赛,在这样一个态度不明的信号面前,很多人唱衰刘诗雯,觉得她东京之行前途渺茫,但实际上,如果刘诗雯自己能够重新振作起来,她仍然是国乒的绝对主力。

近期,孔令辉对外披露了刘诗雯被“禁赛”的原因,刘诗雯对体坛+记者表示自己是一直都有虚心接受队伍给出的处罚,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希望能够重归国际赛场:“我唯一的希望就是恳请国家队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继续为国征战东京奥运会。”但是在乒超赛场证明了自己,又在冬训伊始进行了检讨后,孔令辉还是没有松口:“让她冷静冷静,先休息休息,毕竟联赛刚打完,再让她想清楚,如果回到队里如何做好下一步,尤其是要参加东京奥运会,怎么去竞争才好。”

孔令辉的态度让很多人不禁为刘诗雯捏了一把汗,毕竟从世界杯禁赛开始,刘诗雯已经错过了年终总决赛,现在新的一年,队里还是没有让她顺利回归,可见东京奥运周期刘诗雯的路并不好走,就算最终解禁,刘诗雯身上也被打上“容易畏战”的烙印,届时29岁的她还能否出现在东京的赛场?

其实大可不必在此时就唱衰刘诗雯,从队内现有的主力队员来说,李晓霞刚刚选择退役,真正拥有奥运经验的“老队员”就只剩下丁宁和刘诗雯,而丁宁在里约奥运会夺冠后整个人的状态并不好,而且时不时会有些小伤小病,比刘诗雯还大一岁的她东京奥运会也30岁了,能否依然维持住自己的巅峰状态也未可知。

而在丁宁和刘诗雯身后,是穷追不舍的朱雨玲,不可否认,朱雨玲是东京奥运会国乒的重点培养对象,她的年龄和冲劲是这个周期里的优势,不过她和刘诗雯相比较的话,实力上本身也没有明显的高下之分,刘诗雯的大赛经历和经验倒是高出一筹来,至于再后面的陈梦和年轻球员,目前还不能成为女队的绝对主力。刘诗雯如果能够保持住身体没伤没病,再重新端正态度,能够回归国际赛场的话她还是每个对手都头痛的对象。

的确,刘诗雯的性格不够果断,场上显得不够凶狠,但就像孔令辉说的,现在的她需要想清楚,要参加东京奥运会怎么去竞争才好。如果刘诗雯能够真的狠下心来,对自己严格要求,对比赛端正态度,东京奥运会,自是有她一席之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