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非双性田径名将正式完婚 里约曾夺800米金牌

[摘要]据南非媒体报道,南非双性运动员塞门亚在1月7日自己26岁生日这天,在比勒陀利亚正式迎娶了自己青梅竹马的女友维奥莱特-拉瑟博亚。

南非双性田径名将正式完婚 里约曾夺800米金牌

南非双性田径名将正式完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据南非媒体报道,南非双性运动员塞门亚在1月7日自己26岁生日这天,在比勒陀利亚正式迎娶了自己青梅竹马的女友维奥莱特-拉瑟博亚。2015年年底,两人曾在老家林波波省波罗瓜尼市市郊农村举行过一次传统婚礼,但这次是两人正式登记结婚,维奥莱特-拉瑟博亚也披上了漂亮的婚纱。塞门亚在去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800米金牌,成为奥运冠军后她可谓功成名就。

此人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女子800米比赛中曾为南非队夺金,就当南非人开心庆祝的时候,塞门亚却因为其体型和嗓音引发外界广泛质疑,国际田联因此决定对其进行医学检查确定性别。田联后来的官方结论是——“塞门亚并不是药物乱用者,其所面临的是一个医学上的遗传问题”。他们在认可了塞门亚柏林世锦赛成绩的同时,也允许她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塞门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800米银牌,当时女子800米的冠军及季军是俄罗斯选手萨维诺娃、波依斯托戈娃,这两名俄罗斯运动员早已深陷禁药丑闻,塞门亚有望递补获得这枚伦敦奥运会金牌。去年4月的南非国内奥运选拔赛,塞门亚一人独揽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三项冠军,舆论一度猜测她将在里约奥运会上三线出击。但为了确保奥运夺金,塞门亚最终只选择参加自己的主项女子800米。里约奥运会上,她以1分55秒28的成绩夺金,实现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

这位南非田径名将出生于南非北部林波波省波罗瓜尼市市郊农村,她女友维奥莱特-拉瑟博亚比她大5岁,两人从小在一起训练,是青梅竹马的好姐妹。不过维奥莱特以前巅峰时期的成绩也很一般,女子800米最好PB仅为2分08秒21。本周六在南非比勒陀利亚,26岁的塞门亚按照西式婚礼的方式正式迎娶了维奥莱特-拉瑟博亚,两人的家人、朋友以及不少奥运同行出席了这次婚礼。

新娘维奥莱特-拉瑟博亚穿上了漂亮的白色婚纱,随后她还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不少婚礼现场的图片,并开心地说:“完美的一天!”塞门亚去年夺取的这块奥运金牌,仅从南非政府手上得到的奖金就达4.7万美元(约32.5万人民币),她目前已经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购置了豪宅。(陈雒城)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