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0分钟!里皮狠练国足进攻 国脚直言很充实

记者王晓瑞南宁报道

1月7日,广西体育中心体育场,里皮带着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进行了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不过,这只是晚上的一堂课。当天上午,国家队在1号训练场外场,同样设有训练安排。这两堂课的总计时间约为150分钟,同两个月前的昆明集训相似,里皮依然把重点放在进攻练习。

为迎接即将开打的中国杯,广西体育中心体育场新近铺设了草皮,国足上下对此比较满意。7日晚间,里皮亲自率队来到球场训练,两大得力助手马达洛尼和李铁都有参与。这一天的练习重点依然是进攻。训练中,里皮也第一次为球队安排了大半场的11vs11分组对抗。据队员反映,虽然主力阵容已经初见端倪,但里皮在训练期间,还是有过一定的人员调整,变化频率很多。不过在具体要求上,依然侧重于进攻套路的实现。

这一幕相比之前的昆明集训,其实是比较类似的。里皮上任后,一直把国家队训练重点放在进攻端。即使这一次的集训人员变动很大,里皮依然没有做出改变。尤其是7日上午的训练,他在队员结束热身活动后,只是安排了一个项目的练习——强化进攻套路。除去三名守门员,里皮把其余国脚分成两组,但并不像其他教练那样,采取“一组主攻、另一组主守”的常规做法,而是要求两组人都在练习进攻,且是反复强化。当然在这期间,也有一些进攻方式变化的要求。

里皮继续打磨国足进攻套路

不过,由于这届国家队的多数球员,从未同里皮有过共事。对于银狐战术理念的理解,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据一些国脚透露,里皮在这几天训练前,都会安排一些细致的讲解。例如如何跑位、如何保护、如何同队友协作,还有整体攻守之中的阵型移动等。“要说整体的感觉,就是觉得里皮的训练课质量很高。不仅强度很大,讲课也比较细致,肯定是能够学到很多东西,也有一种充实的感觉。”一位国脚这样表示。

而在7日这一天,国家队两堂训练课的累计时间,约有150分钟。光是晚上的分组对抗练习,就超过了一个小时。训练后,很多国脚直言,会有一种非常疲惫的感觉。虽然在此前,大部分国脚都处于冬训状态,但毕竟度过了一个“圣诞+元旦”的假期,必然会有些许的不适应。另外也有一些球员直言,现在的状态尚未达到最高值。这时候突然上量,确实需要自身的调整和适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