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光膀子在雪地跑步 冰雪马拉松为冬奥“预热”

[摘要]1月7日,第二届北京野鸭湖冰雪马拉松在北京延庆拉开帷幕,共有2022名选手报名参赛,意在“预热”2022年北京冬奥会。

光膀子在雪地跑步 冰雪马拉松为冬奥“预热”

北京野鸭湖冰雪马拉松

中新网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王曦)1月7日,第二届北京野鸭湖冰雪马拉松在北京延庆拉开帷幕,共有2022名选手报名参赛,意在“预热”2022年北京冬奥会。最终,来自中国的沙宇超以1小时16分36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冠军,来自中国的张新以1小时27分06秒拔得女子头筹。

第二届北京野鸭湖冰雪马拉松是中国田协注册赛事,由马孔多公司主办并承办。对于本次赛事,央视著名主持人路一鸣称,野马无愧“北京最虐马拉松”的称号。

如他所说,当日,在大风、体感温度达到零下20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下,选手们跑得格外艰辛。即使这样,比赛的完赛率达到九成。作为“明星选手”,央视著名主持人路一鸣此次作为领跑嘉宾出现在了第二届野马的赛场上,他以3小时26分02秒完成比赛。

谈起参赛初衷,路一鸣告诉记者,自己跑步已有2年多,尽管参加的比赛并不算多,但平时他一直坚持跑步,每个月的跑量能达到150至200公里。在他看来,跑步让他变得积极、顽强,“跑步已经变成了我的习惯,不跑的话自己的身体就难受,也无所谓坚持还是不坚持,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在完成比赛后,路一鸣称:“虽然完成得很虐,但跑完之后真的觉得自己是个勇士。”

此外,为保障选手的安全,野鸭湖冰雪马拉松组委会还配备了非常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

“冰雪马拉松很考验人的身体极限,所以医疗服务再怎么高配都是有必要的,”马孔多创始人、总裁艾国永说,办赛一定要将选手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野马之所以做出这样严密的部署,就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完)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