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8年内线超新星13分钟砍13分 南区没他早输了

98年内线超新星13分钟砍13分 南区没他早输了

范子铭状态出色

腾讯体育1月7日 2016-17赛季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在北京五棵松结束,南区星锐队以82-81险胜北区星锐队。南区星锐队内线范子铭出战13分钟49秒,斩获13分、5个篮板和2次抢断。

本场比赛,范子铭在内线好手众多的南区星锐队中被放在替补席上,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出色发挥。第二节比赛开始将近2分钟的时候,范子铭献上一一次值得称道的个人进攻,当时他左侧30度内线要球形成背打,用一个扎实的背转身技术摆脱防守队员轻松上篮命中。

这次内线单打动作一板一眼,脚步非常实用,展现了范子铭出色内线球员的基础和潜质。1998年出生的范子铭被看作是未来中国男篮内线一颗新星,2014年年仅16岁的范子铭就随中国U17国青队出战世青赛。凭借出色的天赋和在青年比赛中崭露头角,在还没有进入职业联赛的情况下,范子铭连续在2015年和2016年进入了中国国奥男篮集训队。

范子铭真正在国字号球队中大放异彩是去年的U18亚青赛上,在五六名争夺战上,范子铭砍下31分、10个篮板的超级数据,帮助球队力克中华台北获得第5名。也正是在代表中国国青出战亚青赛期间,范子铭得到了国际篮联关注,国际篮联在其官网撰文对他的未来表示期待。

下半时比赛开始之后,范子铭依旧是南区星锐队进攻端最为仰仗的球员。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37秒的时候,北区星锐队进攻不中,赵睿摘得后场篮板之后,直接长传找到前场无人盯防的范子铭,范子铭接球完成了一记势大力沉的双手暴扣。2分多钟过后,范子铭再度内线发威,这一次他右侧强行进攻,在何重达和潘宁双人夹防之下将球打中,同时还造成了对方防守犯规,打3分成功之后,范子铭帮助南区星锐队将场上比分扳成51-51。

如果CBA也有最佳新秀奖项的话,范子铭绝对是热门人选。本赛季在为广州出战的23场比赛里,范子铭场均有9分、4个篮板的数据贡献,2016年11月30日和12月2日的两轮比赛中,他分别砍下24分和21分,一度成为整个联赛发挥最为出色的内线球员。处子赛季就能打出如此出色表现,自然让外界对他的期待又上升了一个层次。

今晚,范子铭虽然没能扮演球队头号得分手的角色,但他出战13分钟49秒就为球队贡献了13分,尤其是在上半时比赛,展现了强大的内线统治力。如果没有范子铭高效的内线攻击,南区星锐队恐怕难以坚持到最后决胜时刻。

(萤火虫)

98年内线超新星13分钟砍13分 南区没他早输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