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星锐赛-南区1分险胜北区 孙铭徽致命3分获MVP

星锐赛-南方1分险胜北方 孙铭徽致命3分获MVP

南方胜北方

腾讯体育1月7日 2016-17赛季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在北京五棵松结束,南区星锐队以82-81险胜北区星锐队,孙铭徽获得星锐赛MVP。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每队各有4人得分上双,南区孙铭徽17分,付豪14分,范子铭13分5篮板,雷蒙10分;北区贺希宁18分10篮板,阿布都沙拉木13分,高诗岩11分,何重达10分,王洪9分。

比赛焦点

全明星周末星锐赛自2008年创办以来,至今整整10年,其中南区赢下6场,战绩稍好。本次星锐赛的两位主教练,和前3届比赛完全一样,依旧是王治郅和胡雪峰。郭艾伦和董瀚麟均曾连续两届比赛收获MVP。

和NBA新秀赛不同的是,CBA星锐赛参赛球员不仅仅限于一、二年级的新生,比如来自吉林队的刘天意已经是在CBA打了4年球的“老将”,而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广厦中锋胡金秋,则直接“跳级”参加明天的全明星正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北区手感不错,高诗岩强行上篮打成2+1,潘宁造罚球得分,北区开局9-4取得领先。首节过半沈梓捷篮下大力灌篮,南区11-10反超。此后双方进行了5上5下的对位换人,不过比赛依旧算不上精彩,扣篮的场面不多,首节结束时,北区23-19稍稍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CUBA明星后卫王洪命中一记三分球,王洪曾在本赛季季前赛中有过单场40分的疯狂表演。范子铭篮下连续打成,带领南区29-27反超了比分。之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名帅丁伟之子丁皓然单手灌篮,但这也是这一节中双方唯一一次扣篮,半场北区46-43领先3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赵睿突破分球,范子铭跟进就是一记暴扣,南区48-47再次反超比分。北区何重达的大力灌篮同样精彩,双方比分胶着,第三节后半段,贺希宁连拿7分,北区60-59领先1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双方防守强度都有所加强,潘宁甚至早早犯满被罚下。比赛还剩3分钟,孙铭徽上篮得分,南区74-70领先。比赛最后1分钟,阿布都沙拉木连续两个三分命中,孙铭徽外线还以颜色,时间还剩15秒,81-82落后1分的北区请求暂停布置最后一攻。可惜贺希宁最后一投未能命中,比赛结束,南区82-81险胜北区。

球员名单

南区星锐队主教练:王治郅

南区星锐队球员:付豪、雷蒙(八一)、沈梓捷(深圳)、范子铭、郭凯(广州)、胡珑贸(福建)、赖俊豪(浙江)、赵睿、杨金蒙(广东)、孙铭徽(广厦)

北区星锐队主教练:胡雪峰

北区星锐队球员:时德帅(天津)、何重达、贺希宁(北控)、阿不都沙拉木(新疆)、刘天意(吉林)、高诗岩(辽宁)、潘宁、张辉(山东)、王洪(山西)、丁皓然(青岛)

(小肥羊)

星锐赛-南方1分险胜北方 孙铭徽致命3分获MVP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