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教:中国越野滑雪队亚冬会“剑指”三枚奖牌

[摘要]中国越野滑雪队主教练维尔塔宁日前表示,越野滑雪队在即将到来的日本札幌亚冬会上要力争拼下三枚奖牌。“我看到了中国在2022年冬奥会上的潜力,希望能为中国队做点什么!”

外教:中国越野滑雪队亚冬会“剑指”三枚奖牌

越野滑雪资料图

新华社长春1月7日电(记者姚友明)中国越野滑雪队主教练维尔塔宁日前表示,越野滑雪队在即将到来的日本札幌亚冬会上要力争拼下三枚奖牌。“我看到了中国在2022年冬奥会上的潜力,希望能为中国队做点什么!”去年8月才来到中国执教的芬兰人说。

在不久前落幕的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鹿鸣谷站比赛中,中国选手朱明亮和满丹丹分别夺得了1500米短距离男女精英组的冠军,赛后满丹丹告诉记者,越野滑雪队能有现在的战绩,与维尔塔宁独特的执教风格有很大关系。

“今年夏天开始,我们的训练非常系统,外教引进了国际上先进的训练方法来帮助我们,”满丹丹说。 维尔塔宁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后,通过仪器监测队员的身体数据,根据不同人的身体状态制定个性化的训练方案。“我觉得我改变了大家的训练理念,我会根据生理知识、人体健康数据以及队员们的反应来及时调整训练计划,这给这支队伍带来了改变,”维尔塔宁说。

越野滑雪项目被称为“雪上田径”,属于雪上基础项目,在冬奥会上与之相关的项目金牌高达25枚。不过,中国军团常年在这个项目上难有斩获,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选手的最好表现是李宏雪在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赛中名列第22名。谈到即将到来的亚冬会,维尔塔宁分析说,越野滑雪项目的竞争将非常激烈,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将是中国军团的主要对手。在来中国执教前,他曾在日本越野滑雪国家队担任过两年主教练,对对手的熟悉将帮助中国队增添夺得奖牌的砝码。

不过谈到2022年冬奥会时,维尔塔宁坦言现在说越野滑雪运动员能否在家门口争金夺银还为时过早。“一些年轻运动员有潜力成为世界顶尖滑雪运动员,但没有人能保证他们能拿到奥运奖牌。他们必须在这期间努力训练,我相信他们会尽自己所能,”维尔塔宁说。

结束了中国巡回赛长春和内蒙古西乌旗的比赛之后,中国越野滑雪队在本月中旬就将飞赴芬兰继续训练,对他们来说,札幌亚冬会只是“期中考试”,2022年冬奥会才是最终目标。(完)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