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欧文同砍30+骑士胜篮网 林书豪继续休战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NBA常规赛,骑士客场以116-108力擒篮网欧文乐福同时复出,三巨头合体。詹姆斯和欧文同时砍下30+,乐福贡献两双,而篮网的林书豪本场依然休战。

詹皇欧文同砍30+骑士胜篮网 林书豪继续休战

本场之星:末节16分!欧文不愧为詹皇头号帮手

骑士在第三节一度领先24分,但此后遭到篮网反扑。末节,篮网打出一个12-0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6分。关键时刻,欧文挺身而出,他中投、上篮、罚球和三分,一口气砍下12分,将优势重新扩大到两位数。整个末节,欧文独得16分,遏制住了篮网的反扑。全场比赛,刚刚复出的欧文就轰下了32分,大大分担了詹姆斯身上的压力。

本场技术统计
骑士数据篮网数据
詹姆斯36分9篮板6助攻洛佩兹17分1篮板1助攻
欧文32分3篮板4助攻博格达诺维奇23分2篮板4助攻
乐福17分13篮板2助攻布克13分12篮板4助攻

比赛回顾:欧文末节16分骑士破篮网

欧文和乐福本场复出,但他们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乐福开场不久命中三分,但之后连续中远投和篮下进攻不中。欧文表现也相当一般,数次突破到篮下,但就是没办法将球放进去。反而是篮网在博格达诺维奇命中远投后,取得了9-5的开局。所幸骑士还有詹姆斯,他连续跳投和突破砍分。骑士完成11-4的攻击波后,首节以24-20领先篮网。

次节,乐福和欧文状态一般,前者前8投仅1中,后者14投仅4中。骑士在进攻端效率不高,也给了篮网机会,布克暴扣得手,他们在第二节还剩4分54秒领先1分。不过半场最后几分钟,骑士突然发力,詹姆斯暴扣和突破速取4分,同时提升防守强度,让篮网在3分多钟的时间里没有得分。骑士打出16-4的进攻潮,半场以50-39领先篮网。詹皇半场10投8中狂砍21分。

易地再战,乐福手感恢复,上来就命中三分,他这节4次出手命中3球,包括两个三分,加上罚球,单节得到10分。在该节中段,骑士再度发力,詹姆斯突破,汤普森4罚4中,优势已经来到了24分之巨。此后,詹姆斯又一次完成暴扣,但篮网并没有放弃追分的努力。勒维尔打三分得手后,篮网三节后以68-86落后骑士。

末节,大比分领先的骑士有所放松,篮网抓住机会,洛佩兹联手博格达诺维奇率队轰出了一个12-0的攻击波,瞬间将分差缩小至6分!当詹姆斯在场下休息的情况下,欧文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他罚球、中投、上篮以及两个三分,一口气砍下12分,骑士回敬一个12-2的攻击波。此后,詹姆斯重新登场,上篮得手,欧文和乐福也是联手砍分。终场前2分钟,詹姆斯先是助攻欧文,之后中投得手,骑士领先10分,锁定胜局。

花絮:篮网“砍”汤普森

比赛开场后,篮网打得非常努力,一度紧咬比分。但从次节后半段开始,骑士发力,到了第三节已经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之巨。束手无策的篮网祭出了砍鲨战术,让汤普森走上罚球上。但令篮网始料不及的是,上半场罚球9中0中的汤普森,在“被砍”后,4次罚球竟然全部命中。连砍鲨战术都失效了,篮网只能摇头苦笑了。

两队首发阵容:

骑士:欧文、利金斯、詹姆斯、乐福和汤普森

篮网:丁威迪、乔尔-哈里斯、博格达诺维奇、布克和布鲁克-洛佩兹。(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欧文同砍30+骑士胜篮网 林书豪继续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